阅读小贴士:本篇共计1654个字,有7个段落,预计默读时长6分钟,朗读时长9分钟,慢速需要13分钟,有113位用户喜欢。
整部看下来,只有一种感觉:奢华。能够说里面的每一个道具都是一件奢侈品,哪怕微小到只出场过一次的那几把有着骨灰级收藏价值的伞,而顾里的服装更是每一个女人的奢想。
在主角方面,先说唐宛如吧,她是一个从头到尾都带着搞笑基因的存在,不论是动作还是表情都完美地契合身在大学的充满完美愿望与幻想的女孩,她的演绎,无可挑剔。其次南湘,之前的出场可能有些平平淡淡,并没有什么惊人或是惊艳,但在秀场穿的那件蓝色礼服是整部剧中最能衬托她那潘多拉魔盒般神秘的衣服,最最让我惊讶的是片尾曲中她拨头发舔舌头的动作,真真被秒了!这才相信导演选她演南湘果然不是“随便找来凑数的”,她的惊艳从来就不是在一开始,而是慢慢被激发出来的。然后是林萧,其实我并不怎样喜欢杨幂出演,但是看了之后,发现并不是那么难以理解,单从林萧本人的性格来看,不管是胆小脆弱还是冲动自卑,杨幂都演出了其本色,尤其是秀场被毁的那一幕,林萧再现啊!唯一不足的是,声音太嗲了。最后是顾里,我的女神。我喜欢郭采洁的每一个眼神,气势加气场,御姐范十足,可为什么出口的却是不折不扣的绵羊音啊?如果换个人配音,效果必须上升不止一个层次。而且她说话不一向是精辟又毒舌的么,最喜欢的就是她口若悬河一针见血却又教人无从反驳,怎样表现出来的却不多呢?从头到尾,我看着顾里却总是想到戚薇,如果换成她演,不管是声音还是气势都绝比较郭采洁要好(当然,我还是很喜欢郭采洁的),唯一不适合的是年龄,但是这点相信导演就能搞定。关于kitty,一个职场味十足的成功女性,发型修剪得干净利落,衣服搭配得干练成熟,唯一让我不能理解的是,秀场被毁那会儿,泰山压顶我自岿然不动的她,反应是不是有点过度了?我宁愿她是冷冷地对着林萧说我们完了,在那种大事故下,无声胜有声,若kitty不发泄出来,想必林萧会更害怕的吧。那个袁艺其实我并不看好,她太弱了,明明是个富二代,而且是被叶传萍那样挑剔的人认可为媳妇人选的,我不懂这样的人为什么俯仰在叶传萍的鼻息之下,尤其是在南湘受到所有人认可时她起来鼓掌,却又在看到叶传萍坐着不动时又灰溜溜坐回椅子上的画面,一个富二代需要看别人脸色么,即使对方是未来婆婆。她的脸上自始至终都顶着七个大字——我是来打酱油的。
再谈谈男主角们。导演,你是跟简溪结过梁子么?他从一出场就很怂,搭配奇怪的服装尤其是那条休闲裤,还有跟顾源过圣诞时那不得不提的帽子,怪异呀!而且,给他化妆的时候也偷工减料了么?脸色一向就没好看过。我要替他抱不平,明明是那么重要的存在啊!!至于顾源,我没什么好说的,就真的不说了吧。崇光,我都忘了他原先是有姓的,在大多数人眼里,他才是整部电影的核心亮点吧,王子般的出场方式,优雅的举止迷人的微笑,再配上一些调皮的小动作。还有,导演你是故意使美男计的吧,让他在拍杂志写真时又卖萌又诱惑,单是这几秒,就勾引了多少女人呐,我在看的时候,整个电影院都是此起彼伏的尖叫声,好吧,也包括我。但是导演,这些都是他自愿没有受你逼迫吧?宫洺,男神啊!挑剔的品味,轻微的洁癖,果然是传说中最容易俘获芳心的男主角!但是,有一点我还是很不能理解,他居然主动邀请kitty一齐过圣诞,太不贴合他性格了吧?难道是导演临时发现原先宫洺也是个人类于是将他凡人化了?
最后说说拍摄吧,画面感确实没有瑕疵,该震撼的震撼,该饱满的饱满,但是有些地方衔接得不太自然,比如刚开始四姐妹碰面时,说话都好生涩,一点也不像熟识了十几年的闺蜜之间的相处方式,而且那时的对话,我都替她们感到冷场和尴尬。还有他们离开广场时,如如居然站到简溪和林萧之间,他俩是不和么?好诡异!有次简溪明明都搂住了林萧,还没三秒就放下来了,哪里像正常情侣啊?
综合一下,电影中最感人的画面是四姐妹脱了鞋子抱着衣服跑回秀场,最赞的画面是t台上充满时尚感的走秀,最让人想哭的画面是三姐妹在后台干嘛时南湘在台上一连串的“有的女孩”的轰炸。
最后的最后,我想问问,小四你不是说过这么冷的天气往顾里头上泼红酒你于心不忍么?在哪呢?还有司机李晨呢?小时代分为上下部你怎样就没提呢?难道被你剪成1.5了?但是,还是万分期盼下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