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金银岛》有感
我在暑假中读了一本名叫《金银岛》的书。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具有冒险精神的孩子吉姆历尽捐辛寻找宝藏的故事。故事的内容十分精彩:在一次偶然中,吉姆从一个海盗的手中得到了一张埋藏巨额财富的藏宝图。这事引起了当地乡绅屈利居尼和医生李甫西的兴趣。为了找到财宝,他们雇了一个船长和一群水手驾着一艘帆船去探险。不料船上有一伙水手,在独脚吉尔弗的策划下妄图夺走大船,独吞财宝。吉姆发现了他们的阴谋,告知了船长等人,并同其余的水手联合起来,巧妙地和坏人周旋。最后吉姆凭借自己的勇敢机智,夺回了大船,找到了财宝,回到了故乡。
看了这本书,我深有感触。像吉姆这样一个只有十几岁的孩子,能做出这样一番大事,需要多么大的勇气呀!虽然在吉姆身上也有不少小缺点,特别是经常容易产生冲动,但是他身上的那种临危不惧、镇定自若、勇敢机智的好品质,还是令我深深敬佩。如果我们也能像吉姆那样的话,有多少问题能迎刃而解呀!在我身上就有过类似的经历:那一天,我去游泳训练。忽然,看见一个戴粉红帽子的大女生在水中浮沉,我一个激灵:“她溺水了”。可因为人比较多,教练竟然没有发现。眼看她又要沉下去了,我赶紧向她游去。虽然我会游泳,却从来没救过人。当我一靠近她身边,就被她死死地拽住,一下子我也沉了下去。“危险!”我急中生智拼命把她的一只手掰开,在水中一个翻身绕到她的后面,抱住了她,拼命打腿,终于浮上了水面。这时教练也发现了这里的状况,忙跳到水里把我们都救了上来。……旁边看台上的人纷纷赞扬:“这个小男孩真勇敢!真了不起!”我也为自己的机智勇敢而感到骄傲!不过事后想想还是有些心有余悸。
我明白了:在危险来临时,恐惧和放弃是没用的,只有勇敢地面对它,积极地想办法,再加以付出实际的行动,才能战胜危险和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