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写完作业后,妈妈让我看看小学的课本,我拿出了五年级的语文书,翻到了《金色的鱼钩》这一课,因为我最喜欢这一文中的老班长现在就由我来说说老班长是怎样的一个人吧!
当我读到这篇文章时,没有想到故事的内容那么感人,一下了,我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了这个故事当中读着,读着我仿佛看到老班长那布满皱纹,非常憔悴的面孔,看到他为同志的健康而担忧的情形 .....泪水湿润了我的眼睛,字突然模糊了,心里像塞满了石头似的当我读到老班长牺牲了,我跟着小战士一齐喊着:“老班长,醒醒啊”.眼泪也夺眶而出,嗓子像塞了一团棉花似的,说不出话来我擦干眼泪,放下书,走到窗户旁,对着窗外慰蓝的天空,叹了口气,后来我的心依旧平静不下来。
我们的老班长啊!你为了战友 ,不顾自己的健康甚至还熬坏眼睛,天天爬在草地上一棵棵地找野菜,耐心地到水池边去钩鱼,你像慈母一样把新鲜的鱼菜汤送到战士的手中,自己却嚼着别人剩下的鱼骨头草根....
我们的老班长啊!你关心别人胜过关心自己,你无微不至地照顾同志,把别人安全地送出草地,自己却留在了那茫茫地草海中....
我们的老班长啊!你是千百万英雄战士中的一个,是你的鲜血换来了我们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幸福时光,为祖国做出无私的贡献。
在《金色的鱼钩》一文中,我学会了很多老班长的形象永远留在我的脑海中,他鼓舞我做好功课,他鼓舞我不断克服学习上的困难向高峰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