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鱼钩》读后感
《金色的鱼钩》写的是1935年秋天,红军长征过草地的一件感人事情。
文中的炊事班长在粮食短缺的情况下,为照顾掉队的三位年轻重病伤员,用缝衣针做成鱼钩,尽量给同志们准备鲜美的鱼汤,自己却忍住饥饿舍不得尝一口。在带领同志们即将走出草地时,他却壮烈牺牲了。
读完这篇课文,我两眼湿润了,眼前浮现的是那感人肺腑的一
幕:老班长坐在那里手捧着搪瓷碗,嚼着几根草根和我们吃剩的鱼骨头,嚼了一会儿,就邹紧眉头硬咽下去。我想,那么硬的鱼骨头老班长是怎么咽下去的呀?
老班长是多么忠于党的事业啊!在这么艰苦的条件下,时刻想着党交给他的任务,一心一意照顾三个病号,直至把自己的生命献给党的革命事业。
再想想我自己,不禁耳根一热:平时吃饭的时候总是挑三拣四,如果不合口味的还会把它丢到一边。自己这种做法实在是太惭愧了,如果没有老一辈红军的牺牲,怎么能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和他们比起来,我顿时感到了自己的渺小。
收回思绪的翅膀,我在心底呐喊:老班长,请您放心,我一定会继承和发扬你的这种艰苦朴素、不怕牺牲的精神,并将它传送给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