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后感400字
本书的主人公是一个相貌平平、脾气暴躁、一点儿也不可爱的印度女孩,本书讲的就是发生在印度女孩玛丽身上的一连串有趣的故事。
玛丽父母双亡后,被送到了阴郁古怪的姑父的庄园。玛丽的姑父实在奇怪,房子里有一百多个房间,但除了玛丽和佣人们的房间,其余的都上了锁,而且,他的花园残破不堪,枯枝杂草随处可见。可后来,玛丽终于在她的女仆玛莎的帮助下,成了一个讨人喜欢的小姑娘,又在一只小鸟的帮助下,找到了秘密花园的钥匙,并打开了花园的门(那里可是十年都没人去过),把那里变成了一个美丽的国度。玛丽也帮助了身体虚弱的小男孩柯林走进了大自然。
读了这本书,让我明白了:每个孩子,只要他心中还存有一点点爱、一点点良知,就算他的脾气再暴躁,性格再孤僻,他也能够成为一个可爱的、人见人爱的孩子的!《秘密花园》是一本以大自然、爱与魔法为多重主题的书,让我感到每个孩子的成长故事都是那样的绚丽多彩,更让我懂得了每个孩子成长中都需要爱和付出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