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后感400字
大自然是一位出色的魔法师,它用魔法创造奇迹,让你充满信心、充满快乐,让病痛无影无踪。《秘密花园》就让我更加亲近了大自然,感受到了大自然带给迪肯、玛丽、柯林纯洁的友情。
走近《秘密花园》,我的心弦被拨动了,如一只蝴蝶留恋在美丽的故事中不想离开。
玛丽与柯林都是怪脾气小孩,从不考虑别人的感受。迪肯则与他们不同,他是一位热爱生活、充满活力的自信男孩。在他的帮助下,玛丽与柯林开始慢慢接触大自然,喜欢大自然直至最后融入大自然,他俩的脾气逐渐发生改变,变得随和而宽容起来,苍白的脸上也泛起了红晕。他们和迪肯一起最终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秘密花园。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柯林受了迪肯的感染,逐渐摆脱了自卑的纠缠,对生活开始有了美好的向往。“我要好起来,我要好起来,我要活到永远、永远。”当柯林快乐地大声叫出这句话的时候,我就知道他对自己开始充满信心,对生活充满希望。
玛丽原本对事事都漠不关心,是荒原上清新的空气让她对事物有了好奇心,特别对园艺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这种兴趣的引导下,她在密塞威特庄园寻找到了隐藏多年的秘密。玛丽变了,变得独立,也变成了我所喜欢的健康而阳光的女孩。
在我的印象中,魔法是离我很遥远的东西。但读了这本书后,我的观念发生了改变,生活其实处处充满着魔法,只是缺少善于发现的眼睛。在我和大自然之间,已经架起了一位桥梁,离它近了,快乐就会增加,烦恼就会减少。想让生活变得多姿多彩,想让生命充满激情,就得融入大自然去体味它的神奇与美好。
生活如一面镜子,你对着它笑它就对着你笑,你对着它哭它也对着你哭。如果你以乐观向上的心态去面对生活,生活一定会还你一片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