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妈妈给我买了一套书,名叫《拇指班长》,《拇指班长》的主人公是孔东东和孔西西,这本书的作者是商晓娜。
这本书很好看,很多同学都向我借这本书,有的同学还想看全套书呢!
这本书大概的意思是:“孔西西是五年级三班的班长,孔东东是他们班的最调皮捣蛋的学生,孔东东是孔西西的死敌,孔东东出了一个计谋,他知道孔西西每次放学都要去学校门口买一杯珍珠奶茶,他就往珍珠奶茶里放了很多的辣椒、盐……
然后孔西西喝了珍珠奶茶,一瞬间,孔西西变得和像皮一样高了,后来孔西西就开始了拇指人的生活,孔东东好不容易找到了孔西西,帮他配置解药,他自己试了试解药,不但没有长高,反而把自己也变成了拇指人,最后,他们一起配置解药,他们终于配置出了解药,他们又变成了正常人的身高了。”......
我要向他们学习,这种团结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