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得好:“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每个人都会有自己喜欢的一本书,而我也有了自己喜欢的一本书——《拇指班长》它告诉我了许多有趣的故事,快进来看看吧!
最近,我买了《拇指班长》这本书,书里的两位小伙伴,正是他们告诉了我许多趣事,而这两位小伙伴名叫孔东东、孔西西。看到这里可别以为他们是一家人,只是名字凑巧而已。而孔西西和孔东东互相都是最大的敌人。虽然,孔东东和孔西西的名字只是两字之差,但是,他们的学习成绩可相差十万八千里呢!所以,王老师常常表扬孔西西,却常常批评孔东东。
恼羞成怒的"孔东东却为了这件事要报复孔西西。决定从朱古力奶茶下手,因为班长孔西西每天放学都要从奶茶店里要一杯朱古力奶茶。所以孔东东从奶茶店里要了一杯朱古力奶茶,还偷偷地往里放了胡椒粉、酸梅粉……给孔西西喝。 不一会儿,孔西西喝下了整杯奶茶,仅仅几秒钟的时间,孔西西就变成根拇指般大的小矮人。这突如其来的事使眼前的孔东东大吃一惊,心想:这……这该怎么办啊!经过一阵子的思考,孔东东决定把孔西西放到书包里带回家,并决定对父母保密。 在孔西西变小的这期间她一直藏孔东东口袋里。而且在期间里源源不断地发生了许多奇怪的事,结果,孔东东为了把孔西西变大,却不小心把自己给变小了……。
最终,我把整本书看完了。我才发现了孔东东并不是一个没有优点的孩子。
其实,每个人都有优点,“不是没有美,而是缺发现美的眼睛”,所以,我们应该用“发现美”的眼睛,去发现别人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