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本很有趣的书,这本书名叫《拇指班长》,让我来给你讲讲这本书的主要内容:这里的主人公是孔东东,孔东东最大的敌人就是孔西西了,你们千万不要以为我们是一家人,它们只是名字凑巧而已。而且孔东东和孔西西还差个十万八千里呢。比如:孔西西学习好,孔东东就不行了。比如:孔西西嗓子好,孔东东嗓子差。而且孔西西每次唱歌比赛都能得到冠军。可孔东东每次唱歌就像兽类的尖叫,这唱歌比赛根本没有孔东东的用武之地呀。 孔东东搞了个恶作剧——趁孔西西不留神,在她的珍珠奶茶撒入胡椒粉······不妙,孔西西喝下了特调制的珍珠奶茶后,居然变小了!在斗志斗勇的过程中,孔东东开始佩服班长了(孔西西)为了让孔西西恢复了正常的身高,孔东东开始研究解药,不妙,把自己也变小了。 读完这本书,我很佩服孔西西,虽然她是小人,但可以霸单人床,还可以赶走坏蛋,行侠仗义,我真希望自己可以像孔西西一样足智多谋,面对困难时,想尽办法,赶走坏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