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条猎狗读后感500字
暑假里我读了动物大王沈石溪写的《第七条猎狗》,这本书共收录了八个短篇小说,我感触最深的是第七条猎狗。
《第七条猎狗》讲述了芭蕉寨老猎人召盘巴与他的第七条猎狗赤利的故事,赤利是唐连长在召盘巴六十大寿时送给他的,赤利撵山快如风,狩猎猛如虎。有一天晚上,召盘巴带赤利去打猎,半路上来了头野猪,召盘巴估量了一下,这头猪最少四五百斤重,召盘巴犹疑了一下,看了一眼身边的赤利,准备与这头野猪交兵,他叫赤利,可赤利连影子也没,原来在不远处有一条眼镜蛇在呲呲地吐着信子赤利猛扑上去与眼镜蛇缠在一块,直到把它的三角形的头咬下来,只可惜召盘巴没看到这一幕。虽说召盘巴是个老把式,真要与这头野猪单打独斗,再来五个召盘巴也不是这野猪的对手,野猪扑上去,召盘巴闭上眼睛,只听轰隆一声,野猪卡死在树杈上了。召盘巴要杀赤利,召盘巴的孙子艾苏苏把赤利放了。一天召盘巴和艾苏苏带着两头母牛和两头小牛去野外吃草,一群豺把他们围住了,召盘巴用箭射死了三分之一,这时赤利冲上来,与剩下的豺格斗,终于,豺被消灭光了,赤利也昏倒在地。
读了这个故事我晓得了一切的狗都是忠心于本人的主人,它不会介意你打它骂它,它还是会在危机关头挺身而出,去维护你。很多国度都会把那些有专长的狗停止锻炼,锻炼成警犬,导盲犬,搜救犬﹏让它们来维护人类的平安。狗是人们的朋友,不要伤害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