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第七条猎狗》的读书笔记500字
寒假的一天下午,我在书房里津津乐道地看着爸爸给我买的《第七条猎狗》这本书,这本书的作者是动物小说作家沈石溪,我看着看着,就被里面的情节吸收住了。
《第七条猎狗》这本书讲的是:猎人召盘巴带着赤利去狩猎,发现了一头野猪,召盘巴因不当心踩到了眼镜蛇蛋,招惹了眼镜蛇。赤利为了对付眼镜蛇没协助召盘巴,被召盘巴误以为赤利不忠心,想打死它,但赤利被艾苏苏放走。赤利成了一条野狗,但在一次事情中,使它成为了豺王,在豺狗群攻击召盘巴,艾苏苏,母牛的时分,它贪生怕死的去救他们,本人却气息奄奄。
读了这个故事,我被赤利的忠心情不自禁的打动了。固然主人以为他会苟且偷生,要赶它出门,要打死它,但赤利在主人最风险的状况下帮他摆脱了艰难,救了他。假如赤利想报仇主人,完整能够指挥豺狗群,蜂拥而至,把他,和他的希望孙子艾苏苏和母牛撕得遍体鳞伤,咬得肝脑涂地,以解这大半年来的心头之恨。可是,在关键时辰,赤利没有这么做,赤利念着主人对本人的恩情和本人对主人的忠心,固然它不明白主人当初为什么要杀他,但他明白,召盘巴是他独一的主人,他要忠于主人,维护主人。于是,赤利贪生怕死的与豺狗群斗起来。他坚决,他英勇,很快就咬死了大半,可他却也奄奄一息了。
看了这本书,我被动物的忠实所深受打动,让我明白了:动物其实也不是冷血的,它是有灵性的,动物和我们是朋友,人与动物之间也会产生信任,就像我们学过的课文《珍珠鸟》,信任发明出美妙的境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