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概括是:小说的主人公保尔是一个倔强好斗的少年,在革命的浪潮中,他渐渐成长为一个坚强的共产主义战士。他在战争中接受了一次又一次的考验,忍受着残疾和失明带来的巨大痛苦。在此过程中,他也曾动摇过,但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他终于战胜了自己。
读完这本书,我深受启发,我想起了我经历过的一件事。今年暑假,妈妈给我报了一个夏令营,第一天晚上,没有妈妈陪,也不熟悉环境,我因为想家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忍不住大声哭了起来,我当时真想给妈妈打个电话接我回家。在值班室的老师听到了我的哭声,来到了我们宿舍,对我说:“怎么了,是不是想家了?”我边哭边点头,老师拍着我,和蔼地对我说:“男子汉是不是应该坚强点?”我自己也觉着有点丢人,使劲忍住不哭出声,心想保尔经受了那么大的苦难都能忍住,我这点小事又算什么呢,迷迷糊糊睡了过去。
第二天晚上,我还是睡不着,但是我不再大声哭,而是躲着偷偷哭,我也想做保尔那样坚强的人,我要努力去做。
就这样,以保尔为榜样,我克服了种种困难,渐渐适应了夏令营的生活,就连生病发烧我都坚强地挺了过来,妈妈妈都夸我长大了,我自己也感到很自豪。
“人的一生应这样度过:当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这段名言将激励着我一步步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