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 丁梦莹
今天,我读完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钢铁,一个令人熟悉不过的词,可又有多少人知道,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主人公是一名叫保尔?柯察金的少年。
保尔出身贫寒,但他自强不息,坚持信念,身残志坚,以惊人的毅力奋斗到生命的最后时刻。即使是双目失明,四肢瘫痪,他依然没有放弃自己的理想与追求。他的遭遇令人心有所震撼。
看了这本书我被主人公坎坷的命,惊人的毅力深深吸引住了。同时我想到了自己,我比保尔幸运多了。我出生在了一个好家庭,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别说出去打工就是家务活也没做过几件啊。我的眼睛,我的四肢都是健康的。而我,却一点都不坚强,遇到挫折就后退。记得之前学溜冰。爸爸扶着我,我才感小心翼翼地走几步。我走着走着,爸爸一松手,结果我摔了个四脚朝天。爸爸连忙赶来,我说什么也不再溜冰,爸爸妈妈好说歹说,我什么都不听,就是不学,爸妈也没办法。现在想起来,哎,这点小疼小痛和保尔的遭遇比起真是不值一提,但我没有坚持,真是让人惭愧万分呐!
也许人的一生就是一块铁,有人把这块铁炼成了一块锋利的,闪着光芒的钢铁,永不生锈。也有人把这块铁炼成了暗淡无光,锈迹斑斑的废铁??这本书给我们的启示真的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