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读后感
最近,我看了一本书,书名叫做《了不起的狐狸爸爸》。
《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这本书中讲述了一位狐狸爸爸为了维持生活每天傍晚去鸡场、鸭鹅饲养场和苹果园偷一些食物。而三位场主博吉斯、邦斯、比恩都是抠门而卑鄙的农场主。因此,那三位小气的农场主早已恨透了狐狸爸爸。一天,比恩发现了狐狸爸爸的家,就把三位农场主联合起来一起找狐狸。因此,一场激烈的人狐大战开始了……可是,不幸的事发生了——半夜,狐狸爸爸出来找食物,却被农场主把尾巴打断了。狐狸爸爸忍着疼痛向博吉斯的鸡窝挖去,。然后又召集了伙伴一起往鸭鹅饲养场挖去,最后挖到了苹果园。而三位农场主却毫不知情,还在山上呆呆地等着。
现实生活中,也有像狐狸爸爸这样用自己的聪明、机智、勇敢、坚持不懈救活了所有动物。
刑警就是这样的人。再有人遭遇到抢劫的时候,刑警就悄悄地走到劫匪背后,然后突然猛扑过去,将劫匪扑倒在地,战胜劫匪。或者是悄悄的溜到旁边的楼顶上拿出麻醉枪向着劫匪开一枪,使劫匪麻醉,在麻醉起效的时候将劫匪带回警察局。或许是说一些可以让劫匪镇定、反悔的话,让劫匪不继续做下面的事情,并将劫匪带回警局。难道刑警不也就像文中的狐狸爸爸用自己的智慧和坚持救了大家么?
看了这本书,我深刻的体会到,我在学习上也要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我要心里记住两句无比好的名言“坚持就是胜利”和“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这两句话。这是多么好的两句话呀。这两句话它如同两个太阳照亮了我们。大家如果可以让这两句话铭记心旁,这样就可以获得更大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