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暑假里看了一本好看的书,书的名字叫《爱的教育》,作者是阿米契斯。
这篇文章写了一个四年级的小学生在一年中的故事。作者通过一件件平凡的小事,来说明师生之情、父子之爱、同学朋友之谊。表现了小学生善良的心灵。
读了这篇文章,我深深体会到人间处处有真情。我想起了刚开学时的一件事,一天,一位三年级的小学生和他的母亲在上学的路上看见一位小孩在路上玩耍,一辆失控的大卡车风驰电掣般驶来,快要撞上小孩的时候,那位小学生跑过去把那个小孩推到旁边,自己的腿却被大卡车轧断了。
读了安利柯的故事,我不禁为自己的行为而感到脸红,安利柯和父母的感情让我感动,安利柯有一本和父母共同读写的日记本,而我,买来一本日记本,还要小心翼翼的锁起来,生怕父母看见我写的日记。我相信我的父母和安利柯的"父母是一样的,都是疼爱自己孩子的。我决心以后再也不把自己的日记本锁起来了,可以让父母看看我的日记,让日记和父母的爱伴随着我成长。
读《爱的教育》我仿佛化身为安利柯,体会了同学、老师、父母的爱,是它让我懂得了怎样去爱生活,爱同学,爱老师,爱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