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猫日记从外星球来的孩子读后感(1)】
这个寒假,我读了一本名叫《从外星球来的孩子》的书注(笑猫日记系列)。
这本书讲的是:在春天就开来到的时候,笑猫爸爸放弃工作陪着整日无所事事,无比懊丧的儿子胖头,来到一所宠物特技学校,他们希望胖头在这里找到自信与心中的光亮。在刻苦学习钢琴的那些日子里,胖头在银杏林里遇到了一个小男孩,——一个也有着同样的心理疾病的孩子。在笑猫爸爸的帮助下,两个孩子成了亲密的朋友,并走进了彼此的内心世界,开始了 一段奇妙而温馨的成长之旅。胖头和小男孩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有不可思议的事发生,不知不觉中,笑猫爸爸医好了胖头和小男孩的自闭症。
读完这本书,我感受到了父爱的伟大。我的身上也发生过一件有关父爱的事,在隆冬的季节,有一天上学,因走的匆忙,忘记带“补血药剂”——水杯了,看着爸爸心急如焚的表情,我心里想:“不就是瓶水吗,用得着那么惊慌吗”想罢我便背着书包,怀着对爸爸不满的心情走进了教室。第一节一下课,就听到同学大声喊我“郭锐意”你爸来了,我连忙跑出教室,只见爸爸冻得浑身直抖,头发、眉毛,都让寒霜染成了白色,脸冻比红富士苹果还要红,这时,我鼻子一酸,眼泪差点流出来,爸爸微笑着从怀里拿出我的水杯,说道:“锐意”,你扁桃体经常发炎每天的水量一定要充足,说完便赶着上班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