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猫日记从外星球来的孩子读后感(4)】
今年寒假,妈妈给我买了好多书,那一本本书仿佛就是一颗颗美丽的珍珠,闪闪发光,吸引着我的心。其中,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笑猫日记》。
读完这个故事,我仍然沉醉在故事里,里面的主人公是一个小男孩一个仿佛是从外星球来的孩子。春天就快到来的时候,球球老鼠和笑猫陪着整日无所事事、无比懊丧的胖头来到一所宠物特技学校,希望胖头在这里找到自信与心中的光亮。在刻苦学习钢琴的那些日子里,胖头在银杏林里遇见了宝宝一个患有自闭症的孩子。胖头和小男孩在一起的每一天,总有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胖头也渐渐地感受到人间伟大的爱。
宝宝患有自闭症,像是一个从外星球来的孩子,但宝宝的爸爸妈妈无微不至地照顾宝宝,不离不弃,我很感动。在报纸上,在电视上,我曾看到有些人家把自己有病的孩子扔到福利院,扔到垃圾堆或卖给别人,孩子失神的眼睛是那样无助,每想到那样的眼神,我的心就像被针刺一样难受。
还有些人家,看孩子为掌上明珠,娇生惯养,结果孩子成了一个无赖。我觉得家长这样做不是真正的爱孩子,他们如果能像书中宝宝的父母一样,社会上将会增加多少温馨啊!
我衷心希望书中那爱的故事能成为现实,我也期望那些外星球上的孩子回到我们温暖的星球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