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外星来的孩子》讲述了胖头也想像二丫一样每天给嗓子已经哑的老人卖报,或像导盲猫三宝一样帮助盲人,过着欢乐充实的每一天。可胖头却不自信,不知道憨憨的自己可以做什么事。有一天,翠湖公园旁建了一所宠物特技学校,胖头的父亲笑猫用它独一无二的笑征服了宠物特技学校的校长。校长为胖头测试,胖头被判为体重超标,音乐感坏,反应迟钝。一开始,胖头选择了钻圈,可是老师严厉凶狠,胖头放弃了钻圈选择了钢琴。钢琴老师十分的和蔼可亲,善于与小猫交流,于是加上胖头自己那特有的专注,于是它进步神速,终于,胖头毕业了,有一天,它与父亲在银杏林中,见到了一个从外星来的一个怪孩子,他不愿意与人交流,封闭自己,对外界毫无兴趣只有猫的笑容才可以吸引他的注意力,于是胖头为了这个从外星来的孩子努力学习笑,付出了汗水。小孩的保姆见胖头可以引起孩子的注意在孩子母亲父亲的允许下带胖头回家了,一次意外,胖头谈起了钢琴,发现宝宝是一个十分杰出的指挥家,在舞台上宝宝与胖头收获了赞叹与汗水!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两个道理:一个是一个人的天资不管聪慧还是愚笨但是我们只要有一个其他人无法超越的品质坚持,就一定会做成自己想的哪一件事情,正如胖头的持之以恒,在学弹琴学笑的技巧中进步神速。另一个道理是一个人的聪慧、愚笨不是别人说了算的,每一个人一定会有它的用处。
这本书是着名的童话作家杨红樱的作品,生活中,这种从外星来的孩子是的了自闭症的孩子,这种孩子社会上有许许多多,他们古怪的性格别人无法改变,我希望大家可以用心去关爱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