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花》读后感作文
老舍的《养花》,写得情真意切。读后,使我有很多感触。进一步体会到”爱是做好一切事情的动力“的深刻含义。
散文的一开始,老舍爷爷就明确地告诉读者:”我爱花,所以也爱养花。“读完全文,就会有这样的感受:在养花的过程中,老舍爷爷的”喜、笑、忧、泪“都是爱,是爱的力量使他坚持不懈,并享受到”有花有果,有香有色“的乐趣。一个贯穿全文的”爱“字,很有启发性。我认为: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会锲而不舍追求到底。
我以前不爱读书,只是贪玩,因此,学习成绩始终平常。尤其是作文平时总干巴巴那几句话,只能混个及格的水平。后来在老师的帮助下我逐渐懂得了知识的重要。对书产生了感情,而且越爱越深,作文也有了明显的进步。我爱书,用勤奋的努力换来学习成绩的”步步高等“。
由此我想到生物学家达而文的故事。他从小就爱观察小蚂蚁。中学时,他更对生物着迷了,采集到了昆虫标本多得双手都拿不住了,用嘴叼着带回家。毕业后,又不辞劳苦,收集标本。是爱的力量激励他追求,他终于写出了举世闻名的科学巨著《进化论》。达而文说:”爱,能使你白折不饶,坚忍不拔,取得事业的成功。“
爱就是动力,这是《养花》一文给我们的启示。爱知识,因为爱是荡起的桨,使你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