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老舍写的作品《养花》,读完了这篇文章,使我有了许多感想。
这篇文章讲的是老舍把养花当做乐趣,通过亲身去做,得到了许多知识。
确实如此“不劳动连棵花也养不活。”以前在我奶家,有一个宽敞的大院子,我奶就在院里种点花或草,但并不种那些名贵的花和草,因为珍贵的花草不容易养活。但如果真让花草自生自灭,那草和花长的也不会发那么枝繁叶茂。我奶家的花草长的茂盛也有一份功劳。在平时,每天写完字,我便到院中浇水施肥,不几天那些花草就长一大块。
记的有一次,我买了一料丑菊的种子,我便把它种下,天天浇水,盼着它快点大,因为我倒要看看有如此恶名的花究竟是什么样子的。可产事与愿违,它偏偏跟我过不去,懒洋洋地睡大觉,连花的影子也没有,我气得真想把它拨子了,可又舍不得。终于在“五·一”节沉睡了,一年的丑菊忽然打了苞,真庆幸没把它扔掉。通过这件事情,我明白了,养花也想有耐心,从这里也想到老舍也一定是一位有耐心的人,丑菊的花的颜色是金黄金黄的,几十个花瓣摆了三四层,虽只有铜钱大小,但它娇小美丽极了。
是啊,种花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有花有果,有香有色,既须劳动又长见识,这就是养花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