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十万个为什么读后感
《十万个为什么》是每个人成长中必看的书,它知识面广,大到天文宇宙,小到家庭琐事样样齐全,这激起了我的阅读兴趣。
我从里面学到的知识举不胜举。比如我就知道宇宙中最低的温度是-362度,可以说是绝对零度,但是它只在蝶状星云里存在,是宇宙大爆炸的余温,它是蓝色的气体,会到处游荡并团聚在一起不分开。
在野外遇到蛇的时候,是打蛇的头部和劲部,这个最容易致蛇死,只要打断了这个头和身子的连接骨头,蛇的身子就会瘫痪,这个时候人就可以安全逃走,但是还是不要靠近蛇,因为蛇的热感应坑还是可以探测到而反咬你一口。并不像大家常常说打蛇打七寸,其实并不是通用的,因为很多蛇的心脏往往不是在七寸,打七寸大多数蛇都不会马上死去。
《十万个为什么》它在生活上也帮了我们的忙。有一次妈妈:“呀,土豆发芽了,应该还能吃吧!”我记得在十万个为什么上有说过,发芽的土豆是不能吃的,因为发芽了里面就会有一种叫龙葵素的物质,吃了会中毒,因为它会对胃肠道粘膜有刺激作用,对呼吸中枢有麻痹作用,并能引起脑水肿,充血,而且对红细胞有溶血作用,但是要是把土豆煮透了,也能解掉龙葵素的毒,但是妈妈为了安全,还是把发芽的土豆扔了。
我看了《十万个为什么》之后才觉得,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丰富多彩的知识让我倍感受益,趣味盎然的故事令我爱不释手,包罗万向的《十万个为什么》像知识的海洋一样,我恨不得变成鱼,在里面畅游、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