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十万个为什么读后感
星期六下午,我到书店买了一套书:《十万个为什么》。
回到家之后,我拆开包装皮,满怀着好奇心小心翼翼地翻开书本,认真的开始阅读起来。这套书里包含着动物王国、植物园地、生活百科、地理气象和人体奥秘等几方面知识。书本里的知识并不是我想象的那样都是密密麻麻的文字,而是既有文字,又有漫画。好看极了!
为什么大象的鼻子那么长?为什么人在太空中衰老的快?植物也会感冒发烧么?这些问题在语文书中是无法找到答案的,但在《十万个为什么》书中我都找到了。在这套书中,图文并茂,生动有趣,既能帮助我们开阔视野,学到更多的知识,又能提高我们的素质和成功能力的培养。这真是我的无声小老师呀!
读完这套《十万个为什么》之后,使我想起高尔基说的一句话: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实在太对了!同时我也深刻体会到科学家很伟大,他们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研究出丰硕的科技成果,真是令人敬佩啊!最后我还懂得了一个大道理:知识是永远学不完的,要想学得更多,就要付出得更多。
我今后一定要做一名认真仔细,爱动脑的学生,仔细观察身边的事物,掌握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