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梦》读后感[800字]作文
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时常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 ”我的回答说:“我长大要当一名老师。”而小时候的我认为梦想的成功是不用吹灰之力的。但是,读了《狼王梦》我对梦想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
这是一个关于爱,关于生命,更关于梦想的故事。紫岚是一匹充满智慧的母狼, 她用尽一生的时间来完成自己的梦想。在残酷的现实面前,她历经了一次次的失败,面对这三只小公狼的相继离去,她选择了把梦想与希望寄托在了狼孙身上,为了不让悲剧重演,蔚蓝能让狼孙们更安全的生活,她用残余的力量和金雕同归于尽。看着紫岚为了延续和实现梦想所付出的一切努力,我被她的精神深深的感动了。
读了这个故事我才明白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总会有一些坎坷,一些磨难,而面对这些困难时,不是选择逃避,而是要大胆、勇敢地面对、解决它们。为了到达梦想的奖台,只有努力地奔跑,一个一个的跨过困难的栏杆,就会见到梦现照耀着现实。
而面对残酷的现实阻挡住前进的脚步时,紫岚又是怎样面对的呢?在看着黑仔被金雕叼走时紫岚虽然心痛但她并没有放弃对梦想的追求,将希望转向了蓝魂儿;当蓝魂儿被猎人的圈套套住时,为了不让猎人把他的尸体带走,她把蓝魂儿咬下,将希望转向双毛······紫岚的丈夫死了,将希望寄托给了儿子,儿子没了,还有女儿······紫岚对追求梦想的坚强毅力,更加让我感动。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一条小船,梦想便是小船的风帆,”是啊,人生就好比一只小船。而梦想就是小船的帆,在逆风中航行,不怕艰难困苦,顽强的坚持下去,就能看到彼岸的曙光,就像爱迪生、海伦、狄更斯、梵高······他们之所以是名人,是因为他们对梦想执着的坚持,对成功付出了努力。实现梦想是一个艰辛的过程,只有坚持下来的人才会成功。梦想实现的过程虽然会流泪、流汗、流血,但是只有我们肯努力拼搏才会有所收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