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汤姆叔叔的小屋读后感400字_汤姆叔叔的小屋读书心得
寒假里,我读了美国斯托夫人的名著《汤姆叔叔的小屋》。
汤姆是一名黑奴。他善良、和蔼、正直,但就是这样一个好人,一生被卖了三次。
他的第一个主人是希尔比先生,但希尔比先生由于自己的契约在赫利手上,没办法,就只好把汤姆叔叔卖给了赫利,赫利把汤姆叔叔押走又去卖。
他的第二个主人叫圣克莱尔,圣克莱尔后来也遭遇了不幸,但圣克莱尔活着时,说要还汤姆叔叔自由,但后来圣克莱尔死了,他老婆不肯放汤姆叔叔,汤姆叔叔只好再次被卖。
他的第三个主人是烈格雷,烈格雷是个性情残暴的人,烈格雷像一个魔鬼一样,他很残忍,只要有人犯一点错误,他就用鞭子抽打他,汤姆叔叔最后被烈格雷打死了。
读完这本书后,我很伤心,汤姆叔叔这么善良的人,死了以后一定会在天堂上生活得很快乐。
难道所有的黑奴们的命运都是这么惨吗?那些雇用黑奴们的人怎么那么残忍,那么可恨,这种奴隶制和劳工制早就该在这个世界上消失,因为它让人类的生活变得不公平,让黑人变成了奴隶,我认为世界上每个人都是平等的。黑人也不应该被当成一件货物一样被买来买去,他们也有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