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汤姆叔叔的小屋读后感400字_汤姆叔叔的小屋读书心得
这几天,我读了一本名著《汤姆叔叔的小屋》。从这本书中,我懂得了许多深刻的道理。
书中的主人公是汤姆叔叔,他善良忠诚。当他得知自己要被主人卖掉的时候,他没有逃走,因为他要是逃走了的话,主人的事业就完蛋了,他愿意牺牲自己。没过几天他被人贩子黑利买走,接着又被卖到了一个叫克里亚先生的家里,克里亚先生对他非常好,不幸的是克里亚先生在劝架时被人用刀刺伤了。他又被卖到了另一个地方,那个人对汤姆非常恶毒凶残,有一次,汤姆做错了一件事,被恶毒的雷克活活地打死了。故事里的黑奴们就像小狗小猫一样,被奴隶主们随意杀害或卖掉。
《汤姆叔叔的小屋》告诉我们奴隶社会奴隶主的惨无人道,黑奴们对自由生活的向往,这些黑奴们经历了种种磨难,克服了重重难关,最终获得了自由。所以,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像他们那样坚持不懈,才能获得成功。我非常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