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是给他人的一种方便,给自己的一种快乐;善良,是对他人的一种和谐,对自己的一种幸福。
是的!从善如登,从恶如崩。在他人遇到难题时,我们虽然帮助不了大忙,但不落井下石,这也是一种善良;改变自己,恪守自己也是一种善良。如果一日一善,千日千善,要坚持下去,这样每个人都善良,人间会变更美好、完美。
在生活中,善良无处不在,听父母的话是善良,尊敬长辈是善良,遵从老师的教导是善良,履行自己的诺言是善良。
文章中有这样的一个故事:汤姆被卖给了路格里之后,因为路格里是一个狡猾吝啬的奴隶主,所以他让奴隶们也做一些见不得人的事。一次,有两个女奴约汤姆和她们一起逃跑,可是汤姆却愿意留在奴隶们身边。路格里未能追到女奴,便把仇恨发泄到汤姆身上。路格里揪着汤姆的衣服说:“你如果不说出逃跑者的去向,我就决定杀死你!”“我什么都知道,但是我不说,我情愿死!”最后,路格里派人把汤姆绑起来,又派人去打他。汤姆用自己善良的心灵帮助了两个女奴。汤姆最终含着微笑去世了。
海是善的,因为它有广阔的胸怀。地是善的,因为它有厚的载万物的意志。天是善的,因为他有一望无际的空间。树是善的,花市善的,草是善德,鸟是善德,人更是善的,所有怀着爱的事物都是善的。
人间处处有善良,人间处处有美好,让我们怀着善良去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