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市长读后感
在这个寒假,我读了一本书,是马小跳系列的《超级市长》。书中的内容十分幽默,看一段,就会笑一段。书中没有太多的好词好句,但是却有许多的好故事。这本书还有几个优点:一、对人物的语言、动作、神态描写得很好。二、书中用了许多写作手法,如打比方、作比较。所以,我会读这本书。
在第《如野马般的想象力》中,马小跳从报纸中得知,本市要举行一场竞选“超级市长”的活动。于是,他和他的几个朋友一起去报名比赛。在报名前,他受到了重重阻挠,但却没有放弃,反而更加坚定了报名的决心。我十分欣赏他这种不屈不挠的精神。这种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在第《施政纲领和才艺展示》中,马小跳不知道如何解决施政纲领和才艺展示这两样东西,便求助于三个朋友。接下来, 毛超负责从叔叔那里获得施政纲领,而张达则负责教马小跳跆拳道作为才艺展示。但马小跳学会了跆拳道,却不懂施政纲领。最后, 他老爸开导了他,让他去做民意调查。我认为马小跳不应该一直在想怎么解决施政纲领,而应该先想市长应该要让自己的市民过上幸福生活。而市民的幸福生活应该靠民意调查。而市民的生活就是市长的施政纲领。所以我认为我们做事不可以太冲动。
在第《八十份民意调查》中,马小跳根据他老爸的民意调查的建议,和他的三个助手毛超、唐飞、张达做了八十份民意调查。最后,马小跳用他的八十份民意调查和几个基本的跆拳道动作过了初赛。我认为马小跳肯去做民意调查,说明他有亲民意识,这是我们应该学习的。
在第十《马小跳的未来城市》中,马小跳通过了决赛,成为了超级市长选拔赛的选手。在接下来的人气榜中,马小跳利用决赛录像一步一步地打败了在他前面的选手,最后成为了光荣的超级市长。我认为马小跳可以成为超级市长,是因为他在决赛中的语言十分幽默。这是我们该学习的。
所以,我推荐大家读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