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市长读后感
狂天我读完了一本书,书的名字叫《超级市长》,这本书是《淘气包马小跳》系列里的,作者是我最喜欢的杨红樱阿姨。这本书主要讲的是:马小跳从小就梦想当一名市长,有一次他在报纸上看到了竞选超级市长的活动,就想去参加竞选,他只把这件事告诉了他最好的三个朋友:唐飞、毛超和张达,对其他同学都保密了,但爱传话的毛超却把这件事传播给了其他同学。在参加初赛前,评委要求所有参加超级市长竞选的人都要背诵一份施政纲领,还要进行才艺展示。每个参加竞选的人都按照评委的要求准备好了施政纲领和才艺,可是马小跳却准备了八十份民意调查和才艺。初赛时,来参加比赛的林子聪认为这是一场凤凰游戏,怎么会让马小跳这只小睛来搅和的呢?丁文涛也认为,如果非要把大象和蚂蚁放在一起,那么结局一定是大象踩死了蚂蚁。大家都不看好马小跳。果然,初赛时马小跳就像大家想的一样,没有得到评委们的好评,评委们都不愿意看他的才艺展示。但是出乎所有人的预料,马小跳不仅初战告捷,而且一路过关斩将,到了总决赛的时候,选出的前三名中竟然有一个是马小跳。在最后的市民投票环节上,马小跳的成绩突然飚升,一下子窜到了第一名,成为了真正的超级市长,并且代表所有的孩子向市长提出了三个愿望:不要总在教室上课,可以到外面上;不要太早去上课,要把觉睡好;让孩子们自己办一个电视台。
读完了这本书,我思绪万千,觉得马小跳不仅是个有梦想的孩子,而且他还敢于追求自己的梦想,为梦想而付出努力。马小跳虽然平时学习成绩不怎么样,每次考试都是倒数,但他也有他精彩的一面。他做事不受任何人的影响,不管成功失败,始终坚持到底,从不半途而废,就像这次竞选超级市长一样。我们小朋友也要学习马小跳,做一个有梦想的人,为了自己的梦想,不断地付出努力,你的梦想在哪里,你就要在哪方面下苦功。只要我们勤奋了,有能够实现梦想。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优秀的画家,所以我在美术上下了不少功夫。每次上美术课的时候,我都会认真地去完成老师布置的课堂作业。暑假里我还报了少儿绘画班,不管天气多么酷热,我都坚持去上课。平时在家里闲暇的时候,我就会拿出一本小画书,照着书上的样子涂涂画画……总之,我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用来画画的机会。现在我的美术作品已经装了两大袋了,水彩笔、蜡笔、勾线笔、水粉、颜料等等都不知道用掉多少盒了。我相信,在我的努力下,当个优秀的画家这个梦想就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