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市长读后感
暑假里我读了几本《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丛书,最喜欢的就是《超级市长》这一本了。
马天笑先生的一句话“哈哈!我们这座城市越来越好玩了。”使马小跳想去参加模拟城市的市长竞选,他信心十足的去飞天大厦报了名。
初赛的时候要背诵“施政纲领”和展示才艺。其他选手的“施政纲领”都是爸爸写好的,而马小跳准备的是和好朋友一起做的80份民意调查,我想对他说“马小跳你真厉害!”,这件事使评委们很感兴趣;在展示才艺的时候,马小跳一踢腿把自己踢得坐在了地上,但他一点也没有感到含羞和难为情,我很佩服他的这种精神。
小大人丁文涛认为“如果一定要把大象和蚂蚁放在一起,大象只会踩死蚂蚁”,神童林子聪觉得“这本是凤凰的游戏,鸡却跑来搅合”。这些话没有对马小跳产生任何的打击,他的三个好朋友力挺他竞选,如果我的朋友有类似的情况我也会全力支持的。
马小跳的好朋友给他加油、打气,为他拉票,组织“跳跳糖”队、排练了“跳跳糖”舞、打着“超级市长马小跳”的标语,经过他们的不懈努力,马小跳真的当上了“超级市长”,还和真正的市长进行了对话。市长说他小时候和马小跳一模一样,而马小跳则想“我长大了如果像真正的市长这么有风度,这么帅,那该多好呀!”嘻嘻!如果是我,也会这么想的。
我觉得我身上也有很多马小跳的影子,写作文好久憋不出一个字来、一听到“好玩”两个字就会浮想联翩、不好好走路,妈妈说我是“美特斯邦威”、没兴趣的事情无精打采,有兴趣的事情积极踊跃……不过最应该向马小跳学习的就是他的勇敢和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