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蟒边的雪兔读后感
这几天,我看了一本书——《睡蟒边的雪兔》。看到这个书名,我便是疑惑不已。睡蟒与雪兔怎么会在一起呢?睡蟒不会吃了雪兔吗?我带着满肚子的疑问,一口气读完了这本书,终于揭开了心中的谜团。
这本书讲的是在动物园里,因为雪兔繁殖的只数太多,所以动物园每隔十天左右便向黑尾蟒笼里投放几只雪兔。黑尾蟒每隔十天左右,就会醒来吃东西。这些被投进笼子的雪兔,很快就感受到危险降临在它们头上了!许多公雪兔被放进蟒舍时都是吓的屁滚尿流,所以让黑尾蟒吃起来很轻松。而有一只雌雪兔进了蟒舍时,它并未坐以待毙,而是在水池旁边选了一块湿地开始挖坑了。但不久蟒蛇醒了,它为了自己的孩子,开始与黑尾蟒作斗争。终与,雪兔胜利了!
看完这本书,书中的大耳雪兔的勇敢和机智令人敬佩。看到这里,我不仅为母兔和兔仔感到万分庆幸,还为那蟒蛇而感到遗憾。高大的一条蟒蛇竟然战胜不了区区一只雪兔。这个故事使我知道了:母爱能创造奇迹,母爱能拯救一切。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冬日,我因为脚扭伤了去诊所里取药。妈妈为了让我的脚伤好的快一点,一定要背着我去,而我的体重早已超过妈妈体重的三分之二。妈妈背着我艰难的前进,虽然只有短短的一百米路程,妈妈却走得满头大汗。是啊,母爱是伟大的、是令人敬佩的,她的力量更是巨大的!我觉得在生活中,蟒蛇就像是强者,而雪兔就像是弱者。但是,如果弱者能奋力反击,便有可能赢得机会,为自己开辟一条希望之路。我不太喜欢写作文,有好几次我都想偷懒不写日记,但是这样又怎么会提高作文水平呢?然而,只有每天写日记才能提高作文水平。现在,我不再害怕写作文了,因为我勇敢的克服了困难。
这本书让我受益无穷。它让我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同时也让我明白了遇到困难时该如何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