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蟒边的雪兔读后感
狂天我读了《睡蟒边的雪兔》这篇文章,读了以后我非常感动。文章主要讲了动物园里的饲养员把一些年老体弱的雪兔喂给一种稀有的黑尾蟒。陆陆续续已经有二十来只雪兔葬身蟒腹了。而一只大耳朵雪兔被扔进蟒舍后,当睡蟒频频蠕动张开嘴巴想吃大耳朵雪兔,大耳朵雪兔机灵地一闪,躲过了,就这样它和睡蟒搏斗起来,睡蟒频频失败。第三天早上,在那雪兔挖的洞里竟然有三只小兔崽。这时睡蟒爬向洞穴,想吃小兔崽,大耳朵雪兔猛地向睡蟒的尾巴咬了一口。动物园里的管理员害怕这样下去黑尾蟒会因过度焦虑而发生不测,于是管理员决定,让大耳朵雪兔连同三只兔仔一起迁回兔笼。大耳朵雪兔胜利了!
读了这篇文章使我深深地懂得了:世间最伟大的力量是潜伏在母亲身上!当生命陷入绝境的时候,母亲为了儿女会鼓起勇气与命运抗争,闯开一条生路。文中大耳朵母兔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临危不惧,冒着生命危险去救助自己孩子。这让我想起一段歌词“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看来这句话不能只用于人类,动物也是有爱的。
放下书我仰望天空,让我想起汶川地震时,一位母亲用自己的身体保护自己的孩子,并写下了这样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 是啊,如果妈妈们都不爱自己的孩子,那大街上到处都会是流浪的孩子,他(她)们会伤痕累累!正是母亲们高度的责任感和崇高的使命感, 让她们做出了她们以前不敢做的事情,为儿女付出了她们的一切。
看来母爱是人间最伟大的力量。死里逃生的大耳朵母兔胜利了!逝去的母亲做到了!这是伟大母爱创造的奇迹!面对母亲无私的爱,我们应时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报答母亲。让我们向天下所有母亲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