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通动物园里进了一批雪兔,因为没有天敌,所以雪兔的繁殖量太快,于是圆通动物园想出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他们没过几天就抓几只雪兔,扔进黑蟒的笼子,有些雪兔一见到黑蟒就害怕地不吃不喝,没几天就饿死了;有的就是不停地吃、不停地喝,但目光呆滞。这两种情况,黑蟒只用爬过去慢慢享用就行了,但凡事总有例外。
有一天,一只母雪兔被关进了黑蟒的笼子,它也同样被吓坏了,但它在笼子里闹了一会儿发现出不去,就慢慢向食槽靠去,它在哪里吃了点东西,喝了些水,就窝在地上警惕地盯着黑蟒,黑蟒可能看见了雪兔,便爬了过来,雪兔见了,忙坐起身子,与黑蟒周旋。几个回合下来黑蟒累得爬回了树上,雪兔便开始在地上挖洞,并在洞里产了崽,有一天,雪兔趁黑蟒不注意,从它身上咬下一块肉,喂给了它的孩子,无奈,人们便把这雪兔一家移出了蟒穴。
她,为了能让肚子里的孩子生存下来,与黑蟒展开了周旋,她不是不害怕,是面前只有两条路可以走:1、是葬身蛇腹,2、是你死我活。她选择了后者。为了她的孩子,她会一直坚持到底,不放弃一次生的希望。她成功了,她保住了自己的性命,也保住了孩子。世界上的母爱是伟大的,母亲像一把保护伞,保护着自己的孩子,她们宁愿自己受苦受累,也不愿让孩子受到一丁点的委屈;有的为了供孩子上学,每天起早贪黑地工作;有的为了辅导孩子学习,辞了职,是为了能让孩子考出好成绩。世界上,没有一个母亲不爱孩子,世界上,没有一个母亲不疼孩子。自己受了多少苦,她们从来都不抱怨。每个母亲也都像她一样,无私地为孩子付出着,只有她爱他们,她才会想尽办法保护他们;只有她爱他们,她才会有勇气用黑蟒的肉来喂他们。我想如果他们知道,他们的母亲是在多么凶险的情况生出他们时,他们会为她自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