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小贴士:本篇共计3979个字,有29个段落,预计默读时长14分钟,朗读时长22分钟,慢速需要31分钟,有111位用户喜欢。
《悲惨世界》是十九世纪法国大文豪雨果的代表作,得到了全世界读者的一致认可与赞美。这本书以冉阿让的生活经历与悲惨的遭遇为主线,贯穿全文。整本书被这根线巧妙而又自然地串在一起。
主人公冉阿让的善良与高尚情操是我感触较深的部分。正是这种善良加上高尚的情操与冷酷无情的黑暗社会形成鲜明对比,侧面反映了社会环境的恶劣。
读完《悲惨世界》使我联想到当今社会的各种丑恶现象:有的人认为有地位就可以开后门,包庇罪犯或违法犯罪,任意地胡作非为压迫百姓。有的人为了钱不惜一切去谋财害命,还有的人以为有钱就能买走一切有钱就能收买人心。有钱就可以高高在上,有钱就可以瞧不起与无视所有没钱的人,那是因为他被钱的美貌给吸引住了,无法自拔。钱左右了他的思想,控制了他的一切。这样的人真诚待人他们只会为了钱而想方设法地去欺骗人,去谋害人。他们是社会的垃圾,民族的败类,他们身上的气味像粪池那样恶心难闻。
这种人是世界上最矮的矮子,让从他身边经过的人们只能瞧见他的头顶。
我认为人不能没有金钱,因为只有拥有了金钱才能满足物质的需求,但是他永远也换不来精神的需求和高尚的情操。只有正确使用金钱你才会拥有高尚的品质。
我们要真心的对待每一个人,做一个像冉阿让那样拥有高尚情操的和心地善良的人,如果有人遇到困难,我们要尽自己的努力和力量热心地帮助与关心他而不是用虚伪的面具去迷惑他。只有这样,我们的世界才会更加和谐与美好,只有这样,世界上空那盏光明的灯才不会熄灭他会永远为人们照亮前进的方向;只有这样,人们才会露出最甜美的笑容;只有这样,整个世界才会像初春开放的鲜花那样芳香,像六月绽放的骄阳似火般的鲜花那样充满活力,艳丽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