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海底两万里》的读后感
直到今年夏天,我已经把《海底两万里》全部看完了。但我总感觉不够过瘾,所以,我准备再读一遍,因为如果一本好书读一遍就能把整本书都读透了,那么,他也不会那么伟大,它也不会成为一部好书了。
看完这一本书,我会想到一个充盈丰富的世界,一片浩瀚无边的"海洋,尼摩船长带着我们一起探索海底的奇妙。在这本书里,我能感受到平时所感受不到的,能想到我们平时想象不到的。
在这本书里,你可以知道海底森林是可以漫步的,可以知道在海底是如何打猎的,可以知道尼摩船长是怎样制服鲨鱼的,还可以了解到诺第留斯号是怎样冲破冰山的围攻脱离险境,安然无恙地奔驰在危机四伏的海底的,这里能给你全新的感受,体验到另类,刺激的人生。
我可以了解到这些,也要感谢作者。是作者写出了这么好的文章,本文作者是儒勒凡尔纳,他被公证为十九世纪最富有想象力的科幻小说家。他写的作品都是特别离奇。
我了解了这么多,说到底还是要读书,如果不读书,也就不会了解这么多。其实多读书是有好处的,像我读《海底两万里》这本书,有时可以开发你的智慧,启迪人们的思维,活泼人们的大脑,让大家在惊险与刺激中得到艺术的享受。
让大家多读书,走进文学的时代吧!走进文学,情感会为之温润;走进文学,心灵会为之舞蹈;走进文学,生命会为之永恒,在这个时代里,“课外书”将会让新世纪少年前行的路上多飘逸几缕纯静怡人的书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