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后感600字初中
在上学期时,姐姐给我买了一本书叫《青铜葵花》,书中讲的是家境贫困的青铜一家与失去了父母的女孩子葵花发生的故事,这里有悲、有喜、有忧、还有乐。
因为青铜家十分贫穷,只能供一个孩子读书。最后青铜一家决定让住在他们家的葵花上学。因为青铜从小不会说话,所以大麦地的孩子们都叫他哑巴。
每天葵花去上学,青铜就去卖奶奶编的芦花鞋。芦花鞋不一会就卖完了,正好又过来一个要买鞋的人。可是鞋已经卖完了,青铜看了看自己的鞋,为了多赚一些钱,便把鞋卖给了那个人。一路上他的赤足踏过雪地,溅起了一蓬蓬雪屑。他的一双脚被雪擦的干干净净,但也冻得红通通。
青铜的付出让懂事的葵花深受感激。葵花知道奶奶是为了挣钱让自己上学才病倒的。于是葵花为了给奶奶治病,瞒着青铜他们跟着别人去江南采银杏。虽然他挣得钱不够给奶奶治病,但她的孝深深的打动着青铜一家。最后,葵花还是被城里人接走了。但是就在那一天,青铜会说话了,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葵花!"。可见他们虽然不是亲兄妹,但是比亲兄妹还亲。
相比之下我们是多么的幸福呀!父母辛辛苦苦的给我挣钱,给我们提供了富足的生活。可我们还经常对父母的管教与唠叨爱理不理,甚至大发脾气。
当我读完这一本书时,我似乎长大了,明白了只有心怀感恩,才能使人与人之间相处的更融洽,使这个社会变得更和谐。也只有真心的付出,才能让彼此内心充溢着温暖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