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后感600字初中
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中,我们所通往的道路,不会永远是平坦且光滑的,更不会永远生活在欢笑与幸福之中。
在我们这漫长的人生道路上,苦难也许就会在突然间毫不留情地降临到我们身上,它会在短暂的时间内吞噬人们宝贵的生命,将一个好端端的世界弄的面目全非。有些人面对苦难,他们的选择就是毫无风度地去叫苦连天,不去寻找解决的方法,导致的后果也许就是让苦难永远伴随他一身,使自己永远生活在一个痛苦、暗淡无光的世界里。
但在《青铜葵花》这本书中,我却发现青铜与葵花的做法却是与众不同,在苦难面前,他们是强者,青铜与葵花的贫穷,使他们命运变得让人心痛不已,他们兄妹俩从未吃上一顿好的饭菜,也没有住上一间漂亮温馨的房屋。在如此痛苦的背后,青铜还在一场大火中变成了一个哑巴,葵花却是一个孤儿,在他们幼小的年龄里却经历各种各样的痛苦,可是他们却没有因此退缩,因为他们知道幸福之花总有一天会在自己生上绽放。
其实苦难并不令人可怕,我们要成长,就不得不与苦难结伴而行,它就是我们最好的锻炼机会!
和苦难结伴而行,我们才能更加体会到幸福的美好;和苦难结伴而行,我们就会懂得更好地把握现在,珍惜拥有;和苦难结伴而行,你的生命将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