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是精灵》暑假读后感400字
狂年暑假妈妈给我买了一本《我的妈妈是精灵》,我读后感慨万千。
《我的妈妈是精灵》这本书,它主要讲了:有一个叫陈淼淼的小女孩偶然发现自己的妈妈是一个精灵,对母亲的爱恋扫除了她的害怕心理。然而爸爸却要和妈妈离婚,陈淼淼告诉了好朋友李雨辰。李雨辰告诉陈淼淼,爸爸妈妈离婚是为了解放自己,最倒霉的还是小孩自己。陈淼淼想了一切办法拼命阻止却无能为力,而且发现睡在沙发上的爸爸也很可怜。陈淼淼告诉李雨辰自己的妈妈是精灵。妈妈带着陈淼淼和李雨辰飞了一圈。最后爸爸、陈淼淼、李雨辰目送着妈妈回到精灵的故乡。
我深深地被感动了。因为精灵到人间的机会只有一次。陈淼淼的妈妈回到精灵的故乡后,再也无法去人间看望陈淼淼了。妈妈一点一点变蓝,当陈淼淼伸手去拉妈妈时,她的衣服像影子一样从我手中一掠而过。妈妈倒底也没能把人间的礼物带到精灵的世界。只是在每张照片上为陈淼淼贴上了一朵蓝色的小花。李雨辰在精灵妈妈离去时哭了,她的泪水既是出自对自己来说是妈妈似的存在的精灵已离去而产生的悲伤,也是出自自己又寻找到了母爱的温暖而产生的感动。
读到最后我的眼睛湿润了。在生活中我们一定要珍惜生边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