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是精灵读后感
《我的妈妈是精灵》是上海作家陈丹燕写的一本儿童幻想小说,讲述了一个叫陈淼淼的小女孩,很偶然地发现了她的妈妈是个精灵。
爸爸见女儿发现真相后,决定离婚。陈淼淼为了挽回爸爸妈妈的婚姻,想了很多办法,但最终,陈淼淼的精灵母亲还是离开了我们这个世界,回到了属于她的地方。
这本书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关于离婚的内容。我很赞同陈淼淼的观点:“既然大人要离婚,为什么当时要结婚呢?最后可怜的还是孩子。”当我阅读到陈淼淼爸爸突然说要离婚时,我都惊呆了。
我一开始的反应是非常厌恶这个爸爸,是他破坏了陈淼淼美好的家庭。可是读到后来,我知道了陈爸爸原来已经做了很大很大的努力了,当他知道自己的妻子是精灵后,没法再去爱她,但是为了陈淼淼的成长,还是和陈妈妈在一起。
当爸爸提出离婚后,陈淼淼做了许许多多的努力:装病、学坏、离家,想让家庭破镜重圆,后来产生了作用,爸爸终于答应不离婚了。可是,陈淼淼发现,爸爸变得又老又苦,又非常心疼他。
原来爱情不是强求就能做到的,当爸爸妈妈不相爱的时候,就算硬把他们扯在一起,也不会幸福。虽说感情是心灵最粘的胶水,可心不挨在一起的时候,胶水也会失灵。最终,陈淼淼同意了爸爸、妈妈的离婚。
陈妈妈和大家离别的场景最让我感动。这里我读了不止一遍,每次都觉得很伤感。想到现实生活中也有许许多多的家庭和陈淼淼家一样,都无奈地分离,都失去了完整的爱,真是让我揪心。
祝愿天下所有的家庭都和和睦睦!祝愿天下所有爸爸、妈妈都百年好合!也祝愿天下所有的孩子们都珍惜自己幸福、完整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