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是精灵读后感
书中的主人公名叫陈淼淼,她是个小学五年级女生陈淼淼的妈妈是精灵,爸爸因此要离婚陈淼淼在好朋友李雨辰的帮助下,以故意生病,装学坏,夜不归宿等一个孩子所能想到做到的方式,企图打消爸爸的离婚念头爸爸果然妥协了,但同时也"变成了一个又老又苦的人".最后,陈淼淼不得不和精灵妈妈分别了.
这本书虽然是本幻想小说,我看了后却觉得很真实因为作者把故事放在一个像事件报道一样真实的环境里面写,还给它配上上海静安区和黄浦区的地图,配上在马路上和居民区拍的照片,所以让我相信这是个真实的故事,真有精灵的存在.
这篇小说很让人感动,我看书时,有想哭的感觉尤其是看到精灵妈妈与陈淼淼,爸爸,李雨辰告别的时候,我眼里的泪水禁不住流了出来陈淼淼和她的精灵妈妈之间感情非常深厚,与精灵妈妈分开是最大的痛苦我心里十分庆幸我的妈妈不是精灵,我不用和妈妈分开正如歌里所唱的:"世上只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像根草."我拥有母爱,我真是个幸福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