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是精灵读后感范文600字
前几天,我看了一本老师推荐的书,书名叫我的妈妈是精灵。看完这本书后我想起了一首歌:“爸爸一个家,妈妈一个家,剩下我自己,好像是多余的……”书中讲了陈淼淼的父母离婚了,她再也得不到父母的关爱了,看着看着,我不禁泪流满面。
故事主人公陈淼淼的悲喜、哀怨与失望,时时牵动着我的心。淼淼原本有一个幸福和谐的家,可是这份幸福和谐却在妈妈不经意的一滴酒粘唇之后,而变得支离破碎。虽然淼淼使出浑身解数——故意装病、装学坏、夜不归宿等招数,极力促和即将分离的爸爸和妈妈。但,终究因妈妈不是人类是外空间的蓝色精灵而宣告失败,“精灵妈妈”不得不离开了。
我不禁要问:离婚,离婚是什么?为什么我们身边也有这么多不得不离开的“精灵妈妈”、“精灵爸爸”?不知他们有没有想过孩子的感受和日后的生活。看看我们身边的同学朋友,越来越多的单亲家庭。单亲家庭的孩子都缺少父爱或母爱,这使他们无法走出在没有父母关怀下成长的阴影。我身边就有这样的事例:在我们托管中心里有个叫沈馨怡的小朋友,她一出生,她的爸爸和妈妈就离婚了,她在没有母爱的环境中成长,这给她的心灵蒙上了阴影,导致她性格很自卑。不愿意和同学玩,自己常常一个人看着妈妈的照片默默地发呆。正是她失去了母爱,她的性格越来越内向,不愿和人交流;正是她失去了母爱,她的生活没有了规律;正是她失去了母爱,她的作业也没人教,导致她的成绩下降。哎!这些都怪谁呢?都怪不负责任的父母。
而我,十分庆幸,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在父母的呵护下健康快乐地成长,享受着人间最美好的生活。妈妈每天无微不至地照顾我生活起居和学习。爸爸每天不辞辛苦地挣钱养家,给我报各种各样的兴趣班,满足我各种需求。我们一家相亲相爱地生活在一起。再看看那些单亲家庭的孩子,真难想象他们今后的日子该怎么过!
读完这本书,我一直在想:陈淼淼的妈妈是精灵,所以不得不离开。那其它离异家庭的父母们呢?你们真的也“不得不”吗?我真想大声地对各位家长说:“我们不要“精灵妈妈”、“精灵爸爸”。我们只要和你们在一起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