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是精灵读后感
这个星期,我们又到了换书的时候了,我们都兴奋不已,这次我们换的书是《我的妈妈是精灵》。
听到这个书名后,我感到很奇怪,为什么要说妈妈是精灵呢?难道她是妖怪吗?这一堆的问题都从我脑子里蹦了出来,我带着一颗好奇地心,开始去读这本书。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陈淼淼,因为他的一次失误,把妈妈的杯子里倒进了一点酒,陈淼淼又慌忙地倒进可乐,他妈妈一喝,全身都变成蓝色的了,还很轻。我想:这就是精灵吗?之后,他爸爸要和他的妈妈离婚,陈淼淼的好朋友给他出尽了主意,甚至让他变坏,但是都不管用。
这本书里,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天晚上,陈淼淼去厕所,闻到了一股血腥味,是从储藏室里传出来的,陈淼淼进去一看,妈妈正在偷喝青蛙血,陈淼淼喜欢青蛙。他尖叫了一声,爸爸听见了,赶紧出来,妈妈告诉陈淼淼:如果妈妈不喝青蛙血,会死的。很多人看到那里,都会做出呕吐的动作。
还有一个地方也令我印象深刻:陈淼淼的妈妈要回到属于她的地方了,陈淼淼和她最好的朋友也去了,他的好朋友要大哭了,陈淼淼的爸爸捂着她的嘴,不让他哭说:如果你哭了,她会悲哀地。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母爱是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