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小贴士:本篇共计1421个字,有14个段落,预计默读时长5分钟,朗读时长8分钟,慢速需要11分钟,有112位用户喜欢。
读《宝贝猪》想到的
最近我读了一本特别棒的书,这本书很吸引人。它就像是一个锦囊一样,只要打开就能收获很多,非常富有价值。想知道它叫什么名字吗?对了,它就是由作家安武林写的——《宝贝猪》
既然提到了作者,我就不得不介绍一下了。安武林先生是在1966年出生的,于山东大学中文系毕业,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再透露一下吧!《宝贝猪》这本书是在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哟!
好了,废话不多说,让我们回到正轨。现在我要隆重的介绍这本书了。请你一定要耐心听下去哦!
苗苗老师是一名一年级的教师。她有着一米七零的个子,身材硕长,一双大眼睛像夜晚中的星星。她带的这个班的学生,全部都是猪年出生的。所以她亲切地叫他们“猪宝宝”也就是“宝贝猪”。琪琪便是其中的一位猪宝贝。琪琪很聪明,刚一开学就能把课程表上的字一字不差地读了出来。因为爸爸和妈妈都是整个儿一活脱脱的大书迷,所以琪琪耳濡目染也就变成了一个小书迷。她很爱看书,还主动要求想报名英语本、奥数班、书法班,当然了,作文班也别想逃。琪琪可都想报名呢!她同时还想学钢琴。不过家里的经济条件并不富足,但是父母还是同意了女儿的请求。但是钢琴他们实在是消费不起,后来他们教了女儿电子琴,以至于不让琪琪那么失望。琪琪也开始承受了巨大的学习压力,但之后琪琪有了明显的变化。她开始写了一手好字,英语也得到了提升,奥数思维也和从前大不相同,电子琴还顺利的拿下了八级证书。
现在你明白我为什么要推荐这本书了吧?
正是因为琪琪生长在一个爱读书的氛围里,所以从小她就感受到要读书,也同时受到了那样深刻的熏陶。也许琪琪就是从书中知道了学习十分重要,看到了许多著名的钢琴家、英语达人、奥数冠军……让琪琪产生了学习的念头。后来她经过努力的学习取得了一些优秀的成绩。
现在让我回过头来看看自己身边的一些人。
比如说我的班主任——徐老师。徐老师,总是有一些关于读书的故事。现在我就来告诉你们老师常说的一个吧!
那个时候,生活很苦很苦。老师每天上学之后,回到家里面还要帮父母亲做家务、干农话。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过去了。直到有一天,徐老师的老师要用工资给徐老师他们这群学生订书看。从那时起,徐老师终于在艰苦的日子里看到了一丝光亮。他如饥似渴的读书,每次读完一本书,老师就盼着下一本书快点到来。既使白天再累再辛苦,只要晚上可以认真的看书,老师的脸上总是会挂着一抺笑容,也不再觉得辛苦了。因为徐老师家里那个时候很穷没有经济条件回馈,但徐老师用优异的成绩报答了老师。就是因为徐老师每天坚持的阅读,让他的知识不停的增加。因为有了知识,徐老师就可以考出很好的成绩,从而当上了老师。
再比如我吧。
那时我不看课外书,上课也还行,作业也能马虎对付,但是一遇到课外的问题或者和作文我就无计可施了。但现在我办了一张借阅证,每个礼拜去图书馆借课外书来看,大大加强了我的阅读量和词汇,现在我的作文已经有了明显的提升,遇到课外的问题,已经有很多自己也可以解决了,作业更不在马虎对付。成绩也有所提高。
所以说课外书对我们有很大的作用。每一本书中都蕴含着一个锦囊,锦囊里面总是会有好多道理和给我们的启示。其实《宝贝猪》这本书给我们的启示就是——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因为这会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前苏联作家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也曾说过“书籍是人类知识的总统”,可见书的重要性。我相信从我们爱上读书的那一刻开始一切都会变得更美好。
最后让我们向天空呐喊“书,谢谢你。是你让我的生活变得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