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树》读后感
狂天,是星期五,是一个秋风送爽的日子。下午,阮老师给我们全班同学讲了一个绘本故事,名字叫——《爱心树》。这个故事把妈妈比喻一棵大树,为了自己心爱的孩子付出了她的一切。我深切地体会到妈妈是多么爱自己的孩子啊!
故事中,令我最感动的一句话是:“我真希望我能给你什么……可是我什么也没了。我只剩下一块老树根。我很抱歉……”直到最后,男孩感觉好累好累的时候,大树却依然努力挺直自己的身体对男孩说:“正好啊,老树根是最适合坐下来休息的。来啊!孩子,坐下来,坐下来休息。”
听着这个故事,我的眼泪在不知不觉中夺眶而出。它让我感到很惭愧,在我的生活中,爸爸妈妈就像是那棵“爱心树”,而我就是那个“小男孩”。为了让我无忧无虑健康地成长,他们约定由爸爸去工作,妈妈全心全意地照顾我。平时只要我想要什么就向爸爸妈妈张口,而我却理所当然地接受。从没想过给爸爸妈妈什么,一个不顺心就会冲他们大喊大叫,发脾气。
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一边给妈妈讲这个故事,一边心想:我以后再也不能像故事中的小男孩一样,只知道索取,不知道回报。长大了,我要做爸爸妈妈的“爱心树”,给他们带去温暖,带去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