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冬瓜的自卫战读后感
阅读小贴士:本篇共计1828个字,有17个段落,预计默读时长7分钟,朗读时长10分钟,慢速需要15分钟,有180位用户喜欢。
读《大冬瓜的自卫战》有感
“我的兄弟,我的姐妹,请你拉着我的手,我会看到你如花的笑脸。让你我从此亲密无间,让你我永远肩并肩……”
一听到这熟悉的旋律,我便会发自感慨:人的一生,是父母拉着我们的手在漫漫旅途中寻找方向,而他们不能永远陪伴着我们,所以“兄弟姐妹”才是我们一生的陪伴……每一个字,每一个词,都深深地蕴含着兄弟姐妹间深厚的亲情!
说起兄弟姐妹,我最近阅读了一本阳光姐姐写的书——《大冬瓜的自卫战》,正和这些息息相关,它令我受益匪浅!
我可是阳光姐姐的小粉丝呢!在她的笔下,每一个人物都有着自己的独特风格,每一个故事都是那么令我着迷……
在这本书中,我又认识了一位新朋友——那便是鼎鼎有名的“冬瓜大总统”杨自热,(不用说我也能想象出他的模样,只要照着“冬瓜”的样子找就0k啦!嘻嘻!)他——生活中是个调皮捣蛋的“大冬瓜”(正如我所说!)在班上是个废话连篇的副班长;在家里是个驰名中外的小皇帝呢!(真令人羡慕!)而在这本书中,大冬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据我所知,家里又出了个捣蛋鬼!“到底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捣蛋鬼又是‘何方神圣’呢?”下面请听我娓娓道来:
杨自热可是班里“享有盛誉”的冬瓜大总统,和堂弟“天天”在家里可是大人们最重视的小皇帝!(便是所谓的掌上明珠!)可突然有一天,家里来了个新生宝宝——小唐弟!大冬瓜的地位可是“咚咚咚”地往下“窜”!从前唯我独尊的“小皇帝”,正在迅速失宠!比如:大冬瓜从前的衣食无忧,到现在每日只能在学校吃小饭桌,感到毫不自在,身后还跟着上一年级的另一位“失宠的小皇帝”!家里的所有大人全都围着小宝宝团团转……与此同时,其他同学的家里也都添了个“小宝玉”,大家都如临大敌……就在大冬瓜焦头烂额之时,他却不知不觉肩负起照顾小宝宝的责任。因为一次可怕事件,他也成了保护宝宝的大功臣……(好啦,故事内容就叙述到这里喽!)
全文共248页,里面的每一页都深深地令我着迷,令我身临其境。虽然小宝宝的来临让大冬瓜伤透了脑筋,但是,他们也是好兄弟啊!大冬瓜也由此领悟到许多……慢慢地也成长了许多……
我也从书中受益匪浅:现在二胎政策的放开,改变了许多家庭的人数,也改变了我们对父母的看法:多数孩子认为,是弟弟妹妹们“夺”走了父母的爱,却将自己流落在寂寞的世界,他们甚至常常以泪洗面……可有些孩子说,父母对我们的爱并没有欠缺,小宝宝这么小,是多么可爱呀!父母精力有限,难免会顾此失彼,我们一定要更加了解他们。写到这儿,从《大冬瓜的自卫战》以及大家的种种看法中,我也有所感悟:小宝宝们确实需要大人们的照顾,和弟弟妹妹们在一起不是会更快乐吗?之前我们的种种不满,都是因为我们的“自私”!所以帮助爸爸妈妈带小宝宝,不是更应该吗?
相比而言,我的生活也和大冬瓜相差无几,在那天……我的小天使也降临了!
她的来临,我的心情确和大冬瓜恰恰相反——因为妹妹就是我的开心果!
记得有一次,我不小心摔了一跤,正闷闷不乐呢!看着“调皮的伤痕”,我感到隐隐作痛,我气呼呼地大声埋怨道:“为什么总是这么不小心!”坐在椅子上的我,却依然毫不自在,只听一阵“咚咚”声,我感到十分烦躁!
妹妹蹑手蹑脚地走到我身后,“啊!”原来妹妹在揪我的耳朵,我气得火冒三丈,看了看腿上的伤痕,只好无奈的摇了摇头。只见妹妹的眉毛皱成了“八”字,还一脸担心的样子,好像在说:“咦?是‘吃错药了吗’?”妹妹十分疑惑地扫描着我,看到我的膝盖青一块,紫一块,(俗话说的妙啊!“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妹妹像个小老头似的,意味深长的叹了一口气:“唉!”随后便轻轻地蹲下身,小心翼翼地揉了揉我的伤口,还时不时撅起小嘴,在我的伤口上吹来吹去。看着她机灵的小眼睛,似乎在说:“姐姐,我帮你揉一揉就不疼了!”我突然心花怒放,舒服地闭上眼睛……
睡意刚要来临,突然感觉痒痒的!我睁开眼睛看了看她古灵精怪的模样,谁知她拔腿就跑!“到底是怎么回事?”我疑惑不解地低下头,膝盖上像“铺了一层面条”一样——是乱七八糟的线条,还是五颜六色的!我顿时恍然大悟……妹妹乘我“呼呼”大睡时,在我的腿上大显身手呢!看看桌上乱糟糟的彩笔,再想想调皮捣蛋的妹妹,我顿时开怀大笑!
妹妹陪伴我们的每一天都是如此——开心!在我的生命中,她就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这本书中,大冬瓜给我的感觉就是这样!
“亲爱的弟弟妹妹们,作为大哥哥和大姐姐们,我们有责任来保护你们,照顾你们!你们是上天送给我们最宝贵的‘礼物’!我们会永远陪伴着你们!”这便是我的启发!
“万年修得姐妹花,做一辈子的双生花!”可爱的妹妹,我们便是一根滕上的双生花,不争不抢!我会努力做一个好姐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