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春水》读后感450字
《繁星春水》这本书是我们阅读快车中的一本书,看惯了记叙文的我一下子看起诗集,就觉得有点不适应,不过也别有一番滋味。
《繁星春水》的诗主要写的是母爱与童年。从《繁星》中“童年啊,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可以看出。《繁星春水》的内容是作者受到《飞鸟集》的影响写成的。这两册诗包含着冰心生活、感情、思想,在中外都享有很高的声誉。
《繁星春水》讲述了三个方面:一是对母爱与童真的歌颂,二是对大自然的崇拜与敬仰,三是对人生的思考与领悟。
给我印象比较深的是《春水▪二四》
小岛啊!
何处显出你的挺拔呢?
无数的山峰
沉沦在海底了。
我对它的理解是“挺拔”与“沉沦”是由于落脚点不同而形成的,因此小岛不可以以挺拔骄傲,否则就太可笑了;山峰则不必因为沉沦而悲伤,自己的实际价值、高度并不以在水下或水上贬值。
在《繁星春水》中,有那么一段令我久久不能忘怀:春从微绿的小草里和青年说:“我的光照临着你了,从枯冷的环境中创造你有生命的人格罢!”
它的意思是:人们的革命已经胜利,人们应该热情地去迎接未来的美好的生活。这表达了诗人的革命的乐观,热情的精神。
冰心的短诗,给了我万千的感想。她的诗全是出自于内心的真实感受,能够感人至深,她的诗是多么引人入胜,那么富有童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