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小贴士:本篇共计2245个字,有19个段落,预计默读时长8分钟,朗读时长13分钟,慢速需要18分钟,有218位用户喜欢。
两极的梦
――读《别叫他宝贝,他是行者辛巴》有感
“三岁,185天,途经12国去看北极看熊。一个在地球上跑得很远很远的中国小屁孩。五岁,146天,纵穿南美洲去南极看企鹅。趁你还小,趁我未老,我们一起去野吧!”这是《别叫他宝贝,他是行者辛巴》这本书封面上说的话。我拿起这本书,第一反应就是这个叫辛巴的小朋友,到底是谁?为什么不能叫他宝贝?于是我带着疑问打开这本书。
老极一个大男孩,遇见了自己最爱的女孩,生了一个最可爱的儿子。三个人踏上了旅程,原因仅仅是因为的一句“爸爸,我要去看北极熊。”有时爱是那么的微小。三人一车走了!
在湄公河辛巴遇见了和自己一样的小屁孩,一句hello让两个小伙伴相识,梦想不分国界。
在柬埔寨他们就有麻烦。人可以进,但车不行。经过很多次的努力,还是没有成功,他们的心已经凉了一大截,最后还是辛巴,才能让他们进去。这就像是我们在追求梦想和目标的道路上一样,总会有许多困难险阻,当你想放弃的时候,总还会有一丝希望。
辛巴在老挝见过一次大象,但和泰国的大象截然不同。那儿大象是多么的自由自在,这里的大象却遭受着各种酷刑。令我感触最深的是辛巴看到这些时,眼神里满是刀割般的痛楚。我们人类为了利益,伤害了多少只大象,又有多少只大象不断承受着折磨?
第一次看木偶戏的辛巴十分激动。并且一本正经的说我要当木偶戏表演家。这是辛巴第一次表达自己的梦想。我们每个人小的时候都说过一些梦想,也许是因为童真吧,但这些都是经过我们深思熟虑后表达出来的,是来自我们心里面最愿意做的事情。演出表演后,辛巴还不想走,大师又为辛巴专门演了一场,并送了一只小木马给辛巴。这只小木马陪伴着小辛巴度过他的童年,见证着他的成长。
这个三个人的小家,又来了一位新成员“突突车”老极开着突突车,别提有多开心了。也许梦想就是这样,往前进了一步,心中就很开心,简简单单,心中充满了成就感。
在教堂里,老极看到一个捐钱箱上面写着:“你捐的钱将用于教堂古文明遗迹的修复。”便捐了一点钱,小辛巴看见父亲捐了一点钱,当即立断,从父亲钱包里抽出几张面额最大的钱。老极捐的相当于10元,辛巴的却是最大的。我们小时候也许都做过,可能意识不到自己在做些什么,但只知道自己做了一件正确的事情,所以总会很高兴。孩子总是那么的天真无邪。
历经了千辛万苦,老极一家终于来到了北极,看到了北极光。他们将要完成此行,最终的目的寻找北极熊!可是在北极的冰天雪地中找了十几天,也没有找到。辛巴心中很失望,但老极说过“北极很遥远,我们一定能到达。而此刻我也坚信,北极熊再难遇到辛巴也能看见。”哇,是北极熊!辛巴不停地对他妈妈说“妈妈,这是北极熊,我终于看到北极熊了,快告诉爸爸,我看到北极熊了。”小猪在一旁流下了眼泪。接下来北极熊和小辛巴玩了起来,还一起跳舞呢!辛巴看到每个人都自豪的说,我看到北极熊了。可他不知道那个北极熊服装里有一个父亲流下了泪水。在寻找北极熊的路上,这个梦虽然没有实现。但在追求梦想的路上,结果可能没有那么完美,但快乐就足够了,至少为了梦想而奋斗过。
当寻找北极熊的梦完成了后,老极的那些损友们。又开始给小辛巴看企鹅的照片。直到有一天辛巴真的开口对老极说“爸爸,我要去旅行,爸爸,我要去看企鹅!”经过一年半的准备,老极一家又踏上了另一条路程,寻找企鹅!
因为穷,老极一家只能吃大龙虾。听到这你也许会很奇怪。为什么穷只能吃大龙虾?当你看到这张菜单时,你就知道了。一瓶矿泉水三美元,一份简单的炒饭15美元,甚至超市里一个西红柿也要卖两美元。但一只龙虾再搭配两盆青菜和米饭,一共15美元。于是老极一家吃了七八天的大龙虾。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总会给你一些惊喜。
小辛巴深受动物百科的影响,对食人鱼充满好奇,当听到老极口中冒出亚马孙河四个字时,他就坚定地喊出我们去钓食人鱼吧。小辛巴其实不知道热带雨林有多危险,但为了小辛巴完成自己的梦想,父母还是让他去了。父母就是你坚强的后盾,没让你放心大胆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终于要去钓食人鱼了,老极心中十分忐忑,生怕掉到水里就变成一堆白骨,他们把鸡肉和鸡内脏丢入水中,过一会儿 ,水面就像烧开了一样,不停的翻腾,许多食人鱼出现了,这时候老吉他们拿出鱼钩挂上新鲜的鸡心,抛入水中许多食人鱼就上钩了!小辛巴大喊我终于钓到食人鱼了!
在热带雨林里,小辛巴又遇到了麻烦。身体被蚊虫叮的体无完肤,可小辛巴依然在一直跟他的父亲说,还要去钓食人鱼。这种坚定的信念震撼到了我,要是我,我肯定做不到。拥有坚定的信念,才能完成梦想。
终于,老极一家登上了,前往南极的探险船。幸运的是,一切都平安,无事。抵达南极大陆时,眼前的景象很让人吃惊。许多企鹅都跑了过来,好奇地盯着我们看,这些企鹅的形态各不相,但都很矮小。哇,好可爱的小东西啊!小猪这么说。在南极,他们还看见了鲸鱼。一位教授斯考比爷爷告诉了小新吧,一些被金钱冲昏了头脑的人类驾驶捕鲸船驶入南极洲海域,许多南极鲸鱼捕杀到快要灭绝的地步,它们把鲸鱼的脂肪做成蜡烛照明。
一只小企鹅,大概是没有见过这么小的人,人类也许是出于好奇,也许是为了好关,他朝着辛巴摇摇摆摆的过来,像一只小鸭子一样,他和辛巴不一会儿就就做成了好朋友,一起玩耍。辛巴画了一幅画,上面写了野生动物是我们的朋友,小辛巴年龄那么小,就知道要保护动物,我们怎么有理由不保护他们呢?
你是否想过完成自己的梦想?你是否想过环球旅行?你是否想过坚持完成它?也许你没有做到,但老极一家做到了。他们以最坚强的意志,以最简约的方式,怀揣着最大的梦想。完成了这两次伟大的旅行。他确实不是宝贝,他是行者辛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