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青铜葵花》
我很反感乡下孩子肮脏。认为他们丑陋、说话也那么的粗鲁……但自从我读完 了那本书后,却改变了我对他们的一贯的看法。我觉得乡下孩子天真、无邪、可爱、调皮,是惹人喜爱的。这本书就是——《青铜葵花》。
善良懂事的妹妹帮家里分担家务,她上完了学,回家又开始教哥哥如何发音,讲话。有一次,妹妹葵花要参加表演,却少了 一串项链,在一旁的哥哥开始帮妹妹做项链。当妹妹要上台表演时,哥哥突然出现了,拿出了 一条冰制成的项链,在阳光下一照,光彩夺目。也验证了他们的兄妹之情。
我觉得这本书给我最大的启发就是:人和人之间都有情感,每个人都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情感与缘分。不能片面的去判断一个人或者事物。正所谓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所以看待问题,要从多个方面去考虑它,不能只从一个方面去确认他是好是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