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青铜葵花有感
阅读小贴士:本篇共计1990个字,有26个段落,预计默读时长7分钟,朗读时长11分钟,慢速需要16分钟,有118位用户喜欢。
读《青铜葵花》有感
在这个烈日当空的暑假里,我几乎把《学校与家庭》上所有的书都看完了。在所有的书中,我最喜欢的有三本。分别是:《余宝的世界》、《不想不想长大》和《青铜葵花》。
这一次,我要介绍一下《青铜葵花》。这本书是由九章故事和一个(代后记)组成的。这本书是曹文轩在20xx年的最新力作。主要介绍了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铜,女孩叫葵花。在一个特别的机缘,让城市女孩葵花和乡村男孩青铜成了兄妹相称的朋友。他们一起生活,一起长大。12岁那年,命运又将女孩葵花召回她的城市。男孩青铜从此常常遥望芦荡的尽头,遥望女孩葵花所在的地方……
城市是不能与农村相提并论的。有好多的外地人到城市里去打工,为了赚够钱,能够养家糊口。就是因为这样所以一家人,一年才可以见几次面。书中的葵花,很懂事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就是因为这样,在离别之时,所以就不禁流下了泪水。
我读《青铜葵花》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书,而我最喜欢的书是《青铜葵花》。这本书。让我看到了人世间最珍贵的一样东西。那就是亲情。
这本书写的是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的故事。简要如下:一个特别的机缘,让城市女孩葵花和乡村男孩青铜成了以兄妹相称的朋友,他们一起生活,一起长大。12岁那年,命运又把女孩葵花召回她的城市,男孩青铜从此常常遥望芦荡的尽头,遥望女孩葵花所在的城市。
这本书里催人泪下的地方很多,但给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却是葵花走时。
当葵花走了后,青铜每天顶着烈日,坐在一个大草垛顶上。但有一天,人们居然看到了葵花,男孩居然用尽平生的力气,喊出了两个字——葵——花——。读到这里,我流泪了,泪水像一条止不住的小河,我为书中感人的场景而流泪。
这本书写苦难——大苦难,将苦难写道深刻之处;写美——大美,将美写到极致,写爱——至爱,将爱写得充满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