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后感作文150字
读了安徒生童话,我仿佛进入了另一个多姿多彩的世界。
这些作品,读起来令人精神愉悦,美不胜收。是在这个暑假过程中滋润我心灵的精神食粮。我叹惜于卖火柴小女孩的悲惨命运,感动于海的女儿善良的个性,嬉笑于《皇帝的新装》中君臣的愚蠢,惊叹于拇指姑娘遭遇的离奇。就说《小克劳斯和大克劳斯》吧:小克劳斯身体弱小,但他却机智聪明,很有智慧。大克劳斯身强力壮,但他贪婪凶狠,很是愚蠢。弱小面对强大时,在几个回合中,弱者占据了上风,依靠智慧,计策使野蛮的强者处处碰壁。强者因为贪婪愚蠢,不仅没占到半点便宜,最后还丧失性命。这个童话告诉我们;智慧是力量的源泉,即使是很小的弱者,如果能因地制宜地运用智谋,以计策来对付坏人,那一样能战胜似貌强大的敌人。
安徒生童话中的每一个故事都会让人情不自禁的想到人生,获得启示。安徒生童话是文学宝库中一颗灿烂夺目的明珠,这些作品饱含着安徒生的艰辛,智慧,热情和希望。感谢安徒生,感谢安徒生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