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安徒生童话读后感范文)
阅读小贴士:本篇共计1562个字,有15个段落,预计默读时长6分钟,朗读时长9分钟,慢速需要13分钟,有238位用户喜欢。
在我的印象里有一本神奇的童话故事书,那就是《安徒生童话全集》。记得很小的时候每天晚上睡觉前,只要妈妈拿出此书给我读上一个童话故事,我就乖乖的进入了梦乡。
我很喜欢《安徒生童话》这本非常令人受感动的书,因为安徒生童话是开放在现实土壤的浪漫之花,它饱浸着安徒生感人肺腑的激情,也蕴含着安徒生发人深省的思考。
而且安徒生自己就这样说过:“我用我的一切感情和思想来写童话,但是同时我没有忘记成年人。当我在为孩子们写故事的时候,我永远记住他们的父母也会在旁边听。因此我也得为他们写一点东西,让他们想想。”如此看来,安徒生童话不仅适合小孩子阅读,也适合大人阅读——小孩子可以欣赏其中的故事,大人则玩味其中的哲理——它实在是值得人珍藏一辈子、品位一辈子的瑰宝!
安徒生童话在世界儿童文学史上竖起了一块里程碑,它标志着儿童文学已告别单纯的对民间故事的转述加工,进入了真正的原创时代。这样的作品更贴近生活,也更具有作家鲜明的"个性与情感魅力。
世界上没有第二位作家的作品能像安徒生童话这样家喻户晓,它滋养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也熏陶出了一个又一个的文学家,而且还将继续下去。
相信大家一定读过《安徒生童话》,但大家有没有让童话伴你一生的念头?如果没有,大家就要向我学习喽!
安徒生一个熟悉的名字,就是他写的《安徒生童话》。安徒生总是怀着一颗美好的心,所以他看所有事物,人物都是美好的。总之安徒生很乐观。他写的文章也非常好比如(铜猪)这篇文章:主要讲一个贫穷的孩子喝了一口铜猪嘴中的源源不断的清水,又睡在铜猪的背上,铜猪竟然有力气跑了起来,背着孩子去了美术馆,再那里孩子看到了奇迹:维纳斯女神复活了!,宙斯在对他笑……看到了这美景,孩子会心的笑了,铜猪说“只有最真诚的孩子,骑在我身上我才有力气跑得动。”从这句话中我明白了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文中的孩子就是这样的,我们要向他学习,因为在文中有这样一个情节:孩子是非常贫穷的,当然没有他的真诚铜猪就不会跑了。从这点可以看出孩子很真诚。我们如果不真诚,父母就会为我们操心,你不心疼么?
啊,多美的童话,相信你在看童话时也会发出这样的感慨。安徒生在写每一个字时,他不仅为善良的孩子而写,也为自卑的孩子而写,让每一个孩子快乐高兴起来。让童话伴你一生!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叫《安徒生童话集》,是由丹麦的着名作家安徒生写的,这本书中《海的女儿》这个故事给我很大的启发。
故事讲的是海中的一个国王有个女儿,叫小美人鱼,她最喜欢听人类的故事了,小美人鱼十分希望能看看世界,她的老祖母告诉她,等你到十五岁时,我就允许你到上面看看,小美人鱼终于到十五岁了,她去海面上看看,她看到了一个国家的王子也是今天生日,她第一眼看到他就喜欢上了他,她还救了他,海的女孩为了让自己有像人一样的两条腿,就到海底女巫那去,用自己的声音换来了两条腿,她在海滩旁边,被王子看见了,王子就将海的女儿领进了皇宫,海的女儿在皇宫里发现了在她救了王子之后,有位邻国的公主在他身边唤醒了王子,王子误认为是她救了自己,海的女儿得知后十分伤心,但是海的女儿现在失去了声音,几天后王子竟然要娶邻国的公主为妻,海的女儿更加伤心和着急。婚礼到了,在婚礼的一个早晨,她就知道自己会有很大的灾难,自己马上就要变成了泡沫,婚礼到了,小美人鱼当他们的伴娘,当天晚上,海的女儿在海边哭,她的姐姐们上岸来对妹妹说:“你只有杀了王子才能生存下去,否则你会变成泡沫!”海的女儿拿着姐姐给的匕首走进了王子的新房,即将要下手时,海的女儿还是把匕首人在了地上,她不忍心杀死自己最喜欢的人,东方的太阳即将升起,姐姐们眼看妹妹要化成泡沫,心中万分悲痛,最终海的女儿化成了泡沫。
它告诉我像这样能为感情牺牲的人有几个啊,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去孝敬我们的长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