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牛大王历险记读后感
阅读小贴士:本篇共计1612个字,有12个段落,预计默读时长6分钟,朗读时长9分钟,慢速需要13分钟,有287位用户喜欢。
《吹牛大王历险记》是我很喜欢的一本书。它是颇负盛名的作家毕尔格根据十八世纪德国男爵敏豪森讲的故事编写的。敏豪森男爵是一个快乐的冒险家,也是一个著名的吹牛大王。他的故事充满了想象力和机智,常常有意想不到的奇迹发生。每年暑假我都要找出这本书再读几遍。
今天我又拿出这本书正打算看呢,突然听见有个陌生的声音在对着我大叫:“救命呀! 救命啊……”我仔细一听,这个声音竟然是从书里发出的!这可真是奇怪,我连忙打开书本,只见书中呈现出一个精美的大门,我正纳闷这个插图以前怎么没有看到,突然门打开,有一股神秘的力量把我整个人吸了进去!
一阵迷雾后,我掉落在一片草坪上,四周树木环绕,只听得耳边“砰砰”两声枪响,我吓得连忙躲到一颗大树后面,这时,一只奇怪的白兔从我身旁奔过,它先用身下的四条腿跑一会,接着打个翻身又用背上的另外四条腿跑,啊!八条腿的兔子?我没有看花眼吧!
那只兔子很聪明,在森林里以s形的线路绕来绕去地跑,后面有两条猎狗和一位骑着灰色高头大马,手抬猎枪的男士紧追不舍,那位猎手身穿宝蓝色的骑士燕尾服,嘴边留着小八字胡子。啊!怎么这样眼熟!这不是《吹牛大王历险记》里的场景吗?天哪,我竟然穿越了!那位猎手就是大名鼎鼎的敏豪森男爵吧!
这时,那兔子又一次从我身边跑过时突然跳到我身边,嘴里嚷嚷到“这回我都跑了七天了,这个男爵每次看见我就追,害得我不停地搬家,不停地跑,我实在是跑不动了,你能救救我吗?”说着边吐舌头,边喘大气。
这,这是怎么回事,兔子会说话?我还没有从惊奇中缓过劲了,兔子又开口了:“你快帮我想想办法!”。我连忙说,先让我想想,你要不试试先在地上装死,等敏豪森男爵靠近时,你就用八条腿交替猛蹬,就像我们中国的功夫——连环无影腿!趁他们不备时,你就立马逃跑!
兔子一听,觉得是个好主意,也就按照我说的话,跑到草丛中躺下一动不动装死。这时敏豪森男爵的马也赶了过来。看见兔子躺着不动了,以为兔子跑得累死了,就翻身下马,弯腰伸手去抓兔子的耳朵。他刚把兔子拎起来,只见兔子的八条腿立马像生了风的马达,旋转般的速度猛踢向男爵,把男爵吓了一跳,本能地扔下兔子,往后退了几步,跌坐在草地上,而兔子立马撒腿就跑。看到这一切,我忘记了自己的存在,哈哈哈笑出了声,从大树后面露出了头。
敏豪森男爵突然看见我,明白过来是我在捣乱,气得吹胡子瞪眼睛,就跑过来质问我说:“你是谁家的孩子呀,跑过来捣乱。穿的衣服那么怪,还打扰我捕猎!”我撇撇嘴说:“你的本事那么厉害,八条腿的兔子都制服不了!……”男爵怒气冲冲地说:“你真是小瞧人!我捕到的猎物,只怕你见都没见过,我能徒手剥狼皮,用猪油打野鸭,小不点,你会干什么……”我说:“我会骑山地车,制作飞机模型,打电脑”。男爵听了一头雾水,但他还是一副虚心好学地样子问我:“电脑是个什么样子动物,你用什么型号的猎枪捕到它的?山地车是什么品种的马?……”,我又大笑起来,这该怎么解释呢!可是却激怒了敏豪森男爵,他大叫道:“你这个小骗子,竟敢在吹牛大王面前瞎吹牛,我一枪就能在你的腿上打出十个洞,你信不信?”
我吓坏了,再也不敢与他耍嘴皮子,恨不得自己也像飞毛腿一样,跑个无影无踪,但平凡普通的我实在是没有地方可躲了,眼看着敏豪森男爵转身去拿猎枪了,怎么办,急得我直冒冷汗。
这时,那只八条腿的兔子又奔到我的面前说道,“快抓住我的尾巴!”那兔子一侧身,八支腿真的像螺旋桨一样的蹬转起来,渐渐飞离地面,我不管三七二十一,连忙抓住它的小尾巴,我们慢慢飞起来了!敏豪森男爵看到这一幕,连忙抬起猎枪,对准我们就开枪,嘭!
突然,我感觉脑袋发胀头一歪,睁眼一看,我好端端地坐在家里的沙发上,脚边躺着《吹牛大王历险记》的书。我连忙捡起书来,翻看着本应描绘敏豪森男爵猎捕八条腿兔子的那张图上,猎狗和兔子都消失了,而敏豪森男爵正目瞪口呆的对着我张着大嘴呢!看到这一幕,我感到十分的开心。
原来遨游在幻想世界是这么的有趣!愿我们每个人都能放飞梦想的翅膀,把每一天都变成具有神奇冒险色彩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