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牛大王历险记》读后感
我看过一本书,名字叫《吹牛大王历险记》,这本书里的故事夸张而充满想象,不得不使你折服。
不信?那你听我讲一个书中的故事吧!在俄罗斯大森林里,我们常常会碰到一些野兽,往往被他们的油亮发光的毛皮所诱惑,我曾遇到过一只玄狐,它雪白油亮的毛茸茸的长毛,简直让人眼晕!我不忍举起手中的猎枪,可是,在漂亮的毛皮上大个洞,那真是太可惜了,我就把钉子代替子弹。我迅速把钉子装进枪膛,小心地接近玄狐,砰,把玄狐的尾巴钉在了树上,玄狐竟从皮里窜了出来,光溜溜地落荒而逃。就这样,我凭着智慧得到了一只完整无缺的玄狐皮。
这个故事好听吗?,风趣吗?这本书中还有许多好听的故事,如《头尾分家的马》,《被冻在号角里的声音》,《里子翻在外的狼》
《吹牛大王历险记》里的故事大多离奇和荒诞,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但这种夸张的故事中却体现出一种对智慧、勇敢的崇尚,在所有故事中,主人公正是凭接他的聪明才智、勇敢和冷静,或在打猎中,想到打猎方法,获得意外的收获,或在一次次的危险经历中变的有惊无险;或在一次次的战争中,屡建奇功。如在一次打猎过程中,他巧妙地把野猪钉在树上;一次凭借自己眼中擦出的火星点燃猎枪收获许多鸭子;一次为了取回自己的斧头,顺着藤条爬上了月亮。
主人公通过讲述自己这些夸张离奇的故事,似乎在告诉我们,人的一生中避免不了遇到各种困难,但是这些困难并不可怕,只要我们善于运用我们的大脑,发挥我们的智慧,勇敢、机智而冷静地来处理事情,一切艰险和困难也就变的容易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