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雄雨来读后感
中国在八年的抗战中,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一同抗敌。在这段令人亢奋的时间里,出现了许许多多的感人事迹,许许多多的英雄,相信大家心里都有着几位英雄吧?今天,我读完《小英雄雨来》这篇课文,我被它当中的情节深深地吸引着
雨来生活在晋察冀边区的北部。那里有着一条还乡河,河里长着芦苇,雨来就住在河边的小村庄。芦花开的时候,远远望去,碧绿的芦苇就好像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白雪,就像披上了雪白的绒毛衣。雨来总喜欢和伙伴在河中,钻上钻下,就像一只调皮的小猴子。
又一次,鬼子扫荡,爸爸去当了民兵,妈妈出了远门,只留雨来一人在家。过了晌午,雨来吃了剩饭,趴在炕上看着识字课本。突然,街上咕咚咕咚有人跑,震得房子一颤一颤。雨来一骨碌爬起,急冲冲的跑向门,与来人李大叔碰过满怀。李大叔急忙挪开一口缸躲进去,教雨来到别的地方躲起来。
雨来一到堂屋,鬼子便一把捉住。鬼子好声好气地问雨来,有没有看到人进来。雨来不理不睬,鬼子又拿出金子诱惑雨来。可是雨来仍然紧闭着嘴,倔强的看着鬼子。终于,鬼子的耐心被磨没了,他拎起雨来,恶狠狠地打着。在鬼子的威逼利诱下,雨来依旧坚定立场,绝不透露一丝一毫的信息。鬼子最终忍无可忍,拎着雨来来到河边,准备枪毙。可是雨来趁着鬼子不防备,冷不丁的扎到河里,死里逃生。
我们要学习雨来,热爱祖国,不怕牺牲,坚定立场,在人前人后绝不懦弱,做一个新时代的小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