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用对象:人力资源专员、部门直属主管、用工管理岗、劳动关系专员
使用范围:个人原因离职、年度员工流动、基层岗位交接、劳动关系终止
我从入职到现在,在这三年的时间里承蒙各位领导的关心和厚爱,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这三年的工作对我本人的帮助非常大,学到了很多东西,在公司同事支持和肯定下我荣获__年度先进员工奖。在这三年里,我对工作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全力以赴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努力学习和提高自已的业务水平。但遗憾的是,在今年4月份的工作结束后,我将离开公司。巨大的生活压力迫使我做出这个决定,对我个人而言是相当困难的,但是我现在的职务﹙司机兼文员﹚已不能适合工作的需要了。我的离去相信对公司、特别是一些正在进行的项目会带来一定的损失。我会在剩下的工作时间里尽力完成自己份内的工作,并在离职前交接好手头的工作以尽量减少或避免这些损失。
人生数十年,弹指一挥间,我已去其四分一?三分一?或者更少也说不定。一枯一荣,皆有定数。是的,公司有培训计划,有培养机制,公司会尽量把每一位员工培养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工资会涨的,面包会有的,可俺就看不明白,咋你们培养我就要3年5年滴,人家咋不用培养就重用呢,俺还有多少年来给你培养?到时候,黄花菜都凉喽。三年来可能还绑不住我年轻火热的心吧?或许这真是对的,由此我开始了思索,认真的思考。我想只有重新再跑到社会上去遭遇挫折,在不断打拼中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定位,才是我人生的下一步选择。
离开公司,离开曾经一起共事的同事,很舍不得,舍不得领导们的关心,舍不得同事之间的那片真诚和友善。也祝愿公司在往后的发展中更上一层楼,事业蒸蒸日上!
此致
敬礼!
辞职人:
日期
关于超市员工辞职报告范例
要说起本人提出辞职的原因,笼统来说大致可简单归纳为以下两点:
第一点,本人的身体健康每况愈下,确实有必要回家调养生息。
第二点,如今的工作早已今非夕比,工作量太大,公司要求又太高,本人身在此位深感不安、名不符实,难以完成公司和领导交付的工作任务,辜负了党和国家寄予的厚望。
以下具体说明。
10月18号早会,店长问负毛利有没有打出来,我说导出来了还没打,遂问生鲜的价格调完了吗,我说调完了。店长说既然调完了价就可以把负毛利打出来了,打出来要多少时间?店长又说负库存有几天没跟进了,要我们跟进,然后问各部门有什么困难。我问有好多订单还没入库,负库存还要跟进吗?店长问怎么会有那么多单据没入库?我说事情太多做不完,收银员的长短款也一直没做。他说你有这么多事情要做吗,工作效率太低了,你要是想悠闲地工作不如趁早换工作算了。他还特别强调了这一点,其他部门也是一样,有谁想要工作轻松就趁早换工作,不然这里早晚是要死的。
我不禁要问:亲爱的店长,难道您要我们提出问题只是为了找到批判我们的理由吗?既然您开了金口,我也就不能赖着不走了。
店长让我们有困难就说出来,可是当你提出了困难,他的解决办法要么是把你骂一顿,虽然他骂人的时候经常面带微笑,但是这种笑里藏刀的表情着实让人不寒而栗。要么是让你先做完这件事,再做另一件事,可是等做完了这一件另一件就做不完了,只能留到第二天,第二天还有第二天的工作要做,做不完的又得留到第三天,如此循环往复周而复始永远没有做得完的一天。
也许当店长您看到我上面这段话的时候,并不会表示认同,不过没关系,我写出来不是为了让您同。
上期快讯,店长要我在快讯起动的前一天打完所有促销标识,这本来是应该做的事,没做完是我的错,无可厚非,我承认。但是只把问题归咎到我一个人身上是不公正的。因为在快讯起动前的那天下午,百货部才把快讯表给到我手上,而且该表有一些纰漏的地方,我必须先核对完该表的准确性后才能调价。等到调完价已经快到下班时间了,再加上还有其他零碎的事情要处理,当时根本没有时间再打促销标识。第二天早会我说标识一个都没有打,店长顿时火冒三丈,质问为什么没打?昨天就叫你打了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有打,难道你不知道在快讯起动前一天就要全部做完吗?如果你当时提出来我就可以安排其他同事去做,但是你当时又没有提,现在才跟我说我不接受。好吧这又是我的错,我没有在第一时间提出问题,所以之后我都尽可能在当天提出问题,可是问题也并没有得到解决。
例如:我提出收银员长短款没时间做,店长只是来看看我在做什么然后就走了,至今没有给出任何解决问题的办法,只是一味地要求每天要做个这,每天要做那个。
一方面店长说要就事论事,另一方面又把安排工作建立在所谓的“万一”上。万一出现突发情况怎么办,万一有供应商要打单怎么办,万一要调价怎么办,万一……怎么办?他的理论都是建立在幻想加猜测的基础上,没有实际指向。如果事情发生在他自己身上,他就会说,遇到特殊情况到时候再特殊解决。
举例:10月6号和7号是周六和周日,我想连休两天,可是店长非要我调到周日和周一休息,理由是万一供应商要打订单,请注意,这里用的是“万一”,结果周六没有一个供应商来,反而周一的单据特别多。
店长言语之中自相矛盾之处,也让我以及很多员工感到难以接受。某日早会,与会人员都真真切切地听到他说当天要整理仓库,但是直到第二天都没见组织整理,有同事提出疑问,他竟不承认自己说过这句话,实在叫人匪夷所思。他店长整理不整理仓库跟我没有任何直接关联,我拿这件事出来说只是为了举一个例子,想要说明他的自相矛盾之处。
关于调整工作时间,就我本人来说原本没有任何看法,但是店长说如果我八点十分上班就比其他上行政班的同事少上了十分钟,所以要多加十分钟,好吧确实也是,这一点我表示没有异议。但是我到点下班后多上的十分钟是不是也该计入工资?员工在非工作时间付出的劳动是不是也应该计入上班的时间?我说这件事是想表达,如果您非要在某一件事情上算得清清楚楚,是不是在其他事情上也应该算算清楚,如果只要左手不要右手那不是成残废了。
如果说公司对信息部有特殊要求的话,我想知道为什么?信息部没有支援到收银,就应该被开除?可是平心而论信息部需要支援的时候又有谁来支援过,如果你硬要说上级部门来支援了我也无可反驳。有同事以没收过银不会收为理由,被上级反驳回来的说法是,有谁一来就会收的?多收几次就会了。既然这样,就不该有信息部的事情其他部门没有能力支援的说法,有谁一来就会做的?另一方面,为什么当时那么多同事上班你谁都不叫,一定要叫个信息部的人去?关于这个问题,当时店长和我已经有过探讨,在这里不再作他论,我只想说明,把矛盾打压下去并不意味着解决矛盾,而只会让矛盾越积越深,越积越多。其他就不多说了,多说无益。
店长坚持要我一个人上班的理由在我看来就是剥削阶级没有人性的体现。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店长认为上了几个小时班就必须做几个小时事,每一分每一秒都必须在干活,不能有一点喘气的时间。以前信息部还有两个人上班的时候,中午吃完饭有一段时间可以休息,但是这种情况在店长看来是绝对不允许的,他认为完全是浪费人力资源,根本没有那么多工作要做,一个人完全能做得了。在工作中,有时候工作量会非常大,另一些时候工作量会比较小,难道事情少的时候我们也要装出一副忙里忙外热火朝天的模样?为什么信息部能有时间“偷懒”,因为我们想尽快把事情做完,做完之后就可以休息了,如果公司希望看到员工每时每刻都在做事,我们也可以效仿某些部门慢慢吞吞磨磨蹭蹭,这样不仅能给上级部门留下良好印象,还可以减轻自己的工作压力,何乐而不为。不过怎样讨好上级已经不是我该考虑的问题了。
再者,用电脑时间过长容易引发各种职业病,眼睛长时间面对屏幕会导致视疲劳,视力下降,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会引起肩周炎和颈椎病,相信这一点很多人都深有体会。久坐会大大增加下肢患静脉曲张的机率,长时间暴露在电脑辐射之下甚至还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的患病风险。
既然公司要学习沃尔玛,那么我请问一下,难道沃尔玛就是这样没有人性?一个没有人性的企业是怎么发展成全球最大零售商的?这一点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众所周知,信息部两个月前还有三个人,小韦走后小朱因无法承受工作压力曾经和人事谈过,后来信息部不用上晚班,压力才得以缓解。现在信息部只有一个人,在只有一个人的情况下根本不能完成当天的日常工作,况且还要解决其他零时性工作和某些突发状况。店长提出作为管理层每时每刻都应该知道自己的员工在做什么,那么作为上级部门是否也应该了解到下属这些工作上的压力,而不是一味的要求员工有所谓大公无私的精神。既然公司不是慈善机构,那么员工也不是慈善工作者,大家打工都是为了挣钱糊口。一个人承担了全部工作量非但得不到理解和鼓励,每天还要承受额外的心理负担,在外部压力和内部压力的共同作用之下,本人已无法再担任此职位。
本人眼下也就只能想起这么些来,稍微久远的事情已经记不起来了。总之,本人与共事之人的矛盾已经到了不可调和的程度,唯有提交辞呈以缓解紧张局势,避免双边问题进一步恶化。
倘若提起对公司还有什么意见和建议,此刻本人已无法言说,因为在过去两年多差不多三年的时间里,我已经把该说的话都说完了。大家的眼睛都是雪亮的,孰是孰非人心各有数。
以上是客观因素,下面再说说主观原因。
本人自打进入公司两年多来,虽然不能说鞠躬尽瘁但也尽心尽力了,也许有时候不能那么令人满意地完成工作,但是从整体上来说本人还是具有职业素质的。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工作压力的不断增大,本人又开始每晚恶梦缠身,常常梦到与工作有关的人和事,每每半夜惊醒,难以入睡,导致本人睡眠质量受到严重影响,第二天精神萎靡不振,工作效率大打折扣,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长此以往,本人精神已经走向了崩溃的边缘。
近段时间,尤其是最近一两个月,由于工作压力不断增大,抑郁之情无法排解,加之本人身体状况早已处于不健康状态,双重因素导致体重持续升高,速度之快简直让人嗔目结舌,这无疑已经给我敲响了警钟,如不加以重视,恐将求医问药。我虽然不是贪生怕死之人,但是身体的健康乃一切社会活动的基础。
综上所述,本人已身心俱疲,无心恋战,望告老还乡,另谋出路。
你好!
非常感谢领导给予在××工作的机会以及在这两年里对我的帮助和关怀!由于某些原因,今天我在这里提出辞职申请。
在××两年的时间里,公司给予我多次参加大小项目的实施机会,使我在这个工作岗位上积累了一定的技术技能和工程经验,同时也学到了许多工作以外的处世为人等做人的道理。所有的这些我很珍惜也很感谢公司,因为这些都为我在将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带来帮助和方便。另外,在和××部各位同事的朝夕相处的两年时间里,也使我对这个部门,对过去的、现在的同事建立了由浅到深的友谊,我从内心希望这份友谊,这份感情能继续并永久保持下去。
×的发展和建设在进一步的规范和完善中,真心祝愿××在今后的发展旅途中步步为赢、蒸蒸日上!
再次感谢!
辞职函
_____有限公司总经理室:
各位领导,我带着复杂的心情写这封次致信。由于您对我的能力的信任,使我得以加入公司,并且在短短的两年间获得了许多的机遇和挑战。经过这两年在公司从事的__开发和__管理工作,使我在__开发,__管理等领域学到了很多知识、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对此我深怀感激!
由于薪金的原因,我不得不向公司提出申请,并希望能与今年_月__日正式离职。
对于由此为公司造成的不便,我深感抱歉。但同时也希望公司能体恤我的个人实际,对我的申请予以考虑并批准为盼。
此致
敬礼!
申请人:
日期:
亲爱的××领导:
我可能会在×月份某个你觉得方便的时候离开公司。
自从××××年入职以来,我一直都很享受这份工作。转眼快×年过去了,我要重新确定我未来的方向。诚然,论工作环境、团队、压力,甚至个人喜好,我都很满意。但,因为某些个人的理由,我最终选择了开始新的工作。希望你能早日找到合适的人手接替我的工作。
当然,若你容许的话,我愿意,并且渴望在工余时间,为我们这个团队继续出力,最后,我也不知道可以说什么,只能忠心对你说对不起与谢谢你,并祝愿您和大家能开创出更美好的未来。
××敬上
辞职报告
从__年初至今,进入公司工作两年的时间里,得到了公司各位同事的多方帮助,我非常感谢公司各位同事。
在过去的两年里,我在公司里工作的很开心,感觉公司的气氛就和一个大家庭一样,大家相处的融洽和睦,同时在公司里也学会了如何与同事相处,如何与客户建立良好关系等方面的东西。并在公司的过去两年里,利用公司给予良好学习时间,学习了一些新的东西来充实了自己,并增加自己的一些知识和实践经验。我对于公司两年多的照顾表示真心的感谢!
在经过__年下半年的时间里,公司给予了很好的机会,让自己学习做市场方面的运做,但由于自己缺乏市场等方面的经验,自己没有能很好的为公司做好新的市场开发,自己身感有愧公司的两年的培养。
由于我个人感觉,我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本文来自小草范文网的表现不能让自己感觉满意,感觉有些愧对公司这两年的照顾,自己也感觉自己在过去两年没有给公司做过点贡献,也由于自己感觉自己的能力还差的很多,在公司的各方面需求上自己能力不够。所以,经过自己慎重考虑,为了自己和公司考虑,自己现向公司提出辞职,望公司给予批准。
签名:
年月日
尊敬的领导:
我很遗憾自己在这个时候向公司正式提出辞职。
来到__公司也快两年了,正是在这里我开始踏上了社会,完成了自己从一个学生到社会人的转变。有过欢笑,有过收获,也有过泪水和痛苦。公司平等的人际关系和开明的工作作风,一度让我有着找到了依靠的感觉,在这里我能开心的工作,开心的学习。然而工作上的毫无成熟感总让自己彷徨。记得胡总曾说过,工作上如果两年没起色就该往自己身上找原因了。或许这真是对的,由此我开始了思索,认真的思考。尽管我一思考,上帝便会发笑,但这笑带着一丝苦涩,思考的结果连自己都感到惊讶――或许自己并不适合软件开发这项工作。否定自己让自己很痛苦,然而人总是要面对现实的,自己的兴趣是什么,自己喜欢什么,自己适合做什么,这一连串的问号一直让我沮丧,也让我萌发了辞职的念头,并且让我确定这个念头。或许只有重新再跑到社会上去遭遇挫折,在不断打拼中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定位,才是我人生的下一步选择。从小到大一直过得很顺,这曾让我骄傲,如今却让自己深深得痛苦,不能自拔,也许人真的要学会慢慢长大。
我也很清楚这时候向公司辞职于公司于自己都是一个考验,公司正值用人之际,sunltd.erp__项目启动,所有的前续工作在公司上下极力重视下一步步推进。也正是考虑到公司今后在这个项目安排的合理性,本着对公司负责的态度,为了不让公司因我而造成的决策失误,我郑重向公司提出辞职。我想在项目还未正式启动开始之前,公司在项目安排上能做得更加合理和妥当。长痛不如短痛,或许这对公司对我都是一种解脱吧。
能为公司效力的日子不多了,我一定会把好自己最后一班岗,做好项目开始前的属于自己的所有工作,尽力让项目做到平衡过渡。
离开这个公司,离开这些曾经同甘共苦的同事,很舍不得,舍不得领导们的譐譐教诲,舍不得同事之间的那片真诚和友善。
也愿公司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优势,扬长避短,祝愿公司兴旺发达!
辞职人:___
年月日
尊敬的厂长、总监:
二位领导好!我是××车间的__。下面是我的辞职报告。
我就要离开公司了,在此说声对不起,不过请领导批准我的辞职申请。
这做人呐,清醒容易糊涂难!我比较耿直,做事太认真,不犯错也不行了。我曾想为公司留住优秀的员工;也曾想使公司在改革中,少走一点弯路,不至于出现这么大的损失。为公司尽到自己一份微薄的力。这些,我都没有做到。心有余,力不足。
现在的我在公司生活的极不如意,有工作上的,更多的生活上的,毕竟我不是一个人,无牵无挂的,我还有家人,我还需要养活他们,我只好辞职离开。
到现在,我连最基本的生活都无力维持。骏马能奔驰,犁田不如牛!这自荐上门的,不值钱。有心出力又如何?与其在这里虚度时光,不如去进修,学习自己喜欢的课程,多学一点实用知识。
我生来笨拙,学什么东西都比别人慢一拍。不管有多难,总还有学会的时候。但要弄虚作假,我=实在学不会。心里也憋的难受。我常常问自己:为什么不可以象别人一样?反正公司的钱,不赚白不赚!谁嫌钱多了扎手?
人人都说我傻。随别人如何评价,我自己心中有一条底线:做人,就得挺直了腰!只是这腰挺直了,肚子却饿扁了。我做事,素有军人作风。但回头一望,看看自己,却不是一个合格的军人。当年的拼命三郎哪里去了?
人过留名,雁过留声。我为告诉做了些什么事?细细一想,没有一件能提的起来。惭愧的头都抬不起来。
请二位领导不要单独挽留我了,我知道领导的事情很多,不值得为我一个小员工费心,我会自行离开,不带走一点涟漪,因为我压根就没有什么影响力!
最后祝愿公司的明天会更好,祝愿二位领导笑口常开,家庭幸福!
此致
敬礼
辞职人: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是__年7月来到公司的员工。非常感激公司能够给予我在中铁建设工作及学习的机会。但在这里,我将很遗憾的向公司提出辞职申请。
我来公司有将近4个月的时间,在这短短不到半年的时间里,我学习到了许多业务知识,也深深的体会到了中铁建设拼搏进取的企业精神。我们的员工都十分敬业,加班工作已经不是新鲜事,甚至有些员工为了及时完成任务通宵工作。我所在项目部的上级领导也非常的认真负责,并不乏对员工的体恤与理解。所以我相信,有这样优秀的员工和领导,再乘着建设行业大力发展的东风,中铁建设一定能够蓬勃发展,实现一个又一个的伟大目标。
每当别人问我在中铁建设的工作怎么样的时候,我都会回答中铁建设的工作是相当不错的。作为一个新员工能够在前线担任预算员岗位,并可以协助成本经理承担一些例如算量、对量等任务,已经说是公司为我提供的很好的锻炼机会了。说实话在这段时间里,我还是学到了很多有用的东西,这些东西为我将来的工作前景也注定是有很大作用的。
然而,一个好的工作并不一定适合每一个人。从小到大我都是被父母娇生惯养的孩子,作为独生子女的我很少在外面吃苦,所以没有形成良好的抗压能力。而中铁建设为我提供的工作机会是一个需要吃苦耐劳、能承受压力的锻炼机会。我并没好好把握住这个机会,而选择在中途放弃,自己也觉得挺可惜。对于我的行为给公司造成的影响我表示深深的歉意。
最后,在中铁建设的剩余日子里,我一定会站好最后一班岗,做好交接班工作,努力把我对公司的影响降到最低。
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我都将铭记'中铁建设'优秀的企业精神!
祝中铁建设蓬勃发展,也祝各位领导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辞职人:___
尊敬的领导:
你们好!来到gc这个大家庭已有一个多月了,到杭州来也有两个星期,我感觉公司的气氛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大家相处得相当融洽和睦。我在这里有过欢笑,有过收获,并且在这里学到了很多东西。
很遗憾在这个时候向公司正式提出辞职,毕竟gc监理是一家很闻名、也很优秀的企业,公司对每个员工都很好,很注重培养人才,用人唯贤。虽然我还不是正式职工,也没有在公司很长时间,但公司的良好的工作平台我还是很有感受的。可是我感觉我并不适合通信监理这个行业。
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确实学习到了不少东西。然而工作上的内容总让自己感觉不适应。我开始了思索,认真的思考,我想或许自己并不适合在通信监理这个岗位上工作。可能是因为当初应聘时,我自己还不是很了解通信监理这个行业,所以也就来到了这里。这些日子下来,我发现现在的工作和生活与我自己心目中想追求的并不相同。
而且来到这里,我发现自己很无知,工作上经常犯错,身体感到相当疲惫,思想感到相当迷茫。经过了我的深思熟虑,我想,人必须要懂得取舍,既然我想要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过自己想过的生活,那么,我只能离开公司,离开gc监理这个大家庭,换一个适合自己的环境了。
我也很清楚这时候公司正值用人之际,不断有新业务启动,所有的业务工作都在公司领导极力重视之下稳步前进。但也正是考虑到公司今后在各个项目安排的合理性,本着对公司负责的态度,为了不让公司因我的原因出现错误,我在这里郑重向公司提出辞职,希望领导们予以批准。我也会在这几天里把我应该做的事情做完,为公司尽最后一分力量。
以上便是我的辞职申请。我将要离开gc监理这个大家庭了,离开这些曾经同甘共苦的同事,确实很舍不得,舍不得公司良好的工作平台,舍不得同事之间的那片真诚和友善,但是我还是要决定离开了,我恳请公司领导们理解我的选择。
此致
敬礼!
51位用户关注
96位用户关注
43位用户关注
85位用户关注
34位用户关注
36位用户关注
23位用户关注
63位用户关注
32位用户关注
36位用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