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毕总:
您好!
首先我很感谢在我刚刚来到这个陌生城市的时候,举目无亲,没有工作,是您收留了我,让我来到工厂工作,并预付我一个月工资,让我在生活上感受到了的关怀,直到现在我想起当时的情景的时候,我都很感动。
不过在工厂工作了一年后,我慢慢的感受到了我们工厂存在的不足之处,我发现我已经慢慢的适应不了工厂的一些事情了,我想既然我们曾经关系很好,没有必要变坏了。为了不使我们的关系变坏,也为了给彼此留下一个美好的印象,我想我还是选择离开吧。
在私企干了这段时间,我非常了解老板之辛苦,老板也很难,所以我有利益上的不满从来不说。当我无法忍受的时候,就辞职。来到这个新环境,开始感觉还不错,真是想好好干下去。事实上也是如此,这是我来这里的第一份工作。我以为,跟随一个英明果断、有人格魅力的领导打工,我才有发展和前(钱)途。但我觉得有些事情不得不说给你听(我不说没有人会这么详细的说给你,这也是我要辞职的一个原因):
领导要敢于拍板,做事不可拖拖拉拉,员工解决不了的事找老板是理所当然的。
1、用对了人.为什么现在用人单位就是在”挑三捡四”,他们是惟恐用错了人.一个曾经在这里做攻牙的人,就这样当上了小主管,当然有人不服气了,这么说可能是他们都没发觉“小主管”的能力和优点吧。就拿我为例子,一开始咱们也没确定我的具体工作职责(难道我是不知好歹?),这让我很盲目,以至于我所做的工作与我来工厂预期想象的完全不一样。我想你至今也不知道我擅长的是什么,我喜欢什么工作、厌恶什么工作。我只能默默的按您的吩咐去做好每一件事。
2、要讲公平。同样在大车间里工作,为什么有的人会平白无顾的加薪?而那些拼命干活的人却没有?难道说她们是笨蛋,不会做面子?这对别人是不公平的,你怎么能够留住人心呢?这种小把戏完全是个人行为,而不是企业行为。
3、用个人行为来管理公司,认为公司是我的,管理公司可以说是随心所欲,公司管理得一塌糊涂,全凭一个人说了算,狭隘的私有财产心理在作怪,典型的小农经济思维方式。对于工厂来说,也是同样道理。
4、我比较喜欢自由的工作,没有束缚,喜欢有施展自己能力的空间,贵厂不适合我。工厂像个小作坊,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没有安全感,大家在一起有混的感觉。无论以前怎么辉煌,至少现在厂里缺少大气。
5、看准侧重点.对于一个五金加工厂来说,哪个部门最重要?或许咱们的想法不同,但经了解,应该是抛光的吧.这个部门出货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产品的销售量,所以说这个是首先应当重视的.其次就是压铸了.再者就是手工部,可以说随便拉来一个人,都可以去做手工.在今天这个竟争异常激烈的商场上,我们必须把产品做好做精才是唯一的办法。自然会提升。这就是所谓的“酒香不怕巷子深”。话倒是这么轻松的说出来,但最重要的,还是您得亲自出马,让他们做好,在这种状态下,你还让别人管,根本不靠谱。
6、善于出谋划策.一个企业的领导,他的管理将直接关系到所在单位的发展前景.就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这个厂可以说是一盘散沙,说句夸张点的话,有些人就是在”勾心斗角,你死我活”!在这种工作氛围下,大家的工作能做好吗?真没劲!您就能这样不闻不问?
总之,今次,我之所以在这做了不足一年便提出辞职,是因为工厂给我的发展空间有限。而且自己表现出的能力,你不是很欣赏,或者说我根本没多大能力。
1000元月薪,你也许能够找到比我好的职员,但你千万不要以为仅仅靠这1000月薪就可以留住一个员工的心。本来现在就是一个双向选择、互炒鱿鱼的时代,少了谁企业都照样运转。最后感谢您对我的载培,给我这次锻练的机会。
在我即将离开的时候,作为一个曾经你的员工,也作为一个朋友吧,我希望您能够改变你的管理风格和经营模式,我想工厂的将来一定会更加的美好。不会像现在一样,经营不是很好,而且发展前景不是很好。
我的离开不会给我们工厂带来任何的损失,这一点自知之明我还是知道,毕竟现在能人很多,而像我这样的平凡人也有很多,离开了我工厂再正常不过。
最后祝愿我们工厂的生意越来越好!也祝毕总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此致
敬礼
辞职人:___
__年5月24日
敬爱的__:
我是怀着十分复杂的心情写这封辞职信的。自我进入汽车厂冲压车间之后,由于班长和各位师傅对我的关心、指导和信任,使我获得了很多机遇和挑战。经过这段时间在车间的工作,我对卡车各零部件的加工生产流程有了一些了解和认知,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对此我深表感激。 来到厂里差不多快一年了,在这很感谢各位领导的照顾,是你们给了我一个又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让我在踏进社会后第一次有了归属的感觉。 其实,在这段时间里,每天都很忙碌,虽然也有过抱怨,感觉压力很大,但是每天都使我很充实的生活,让我变得开始慢慢享受这份工作了,也让我从中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和待人处事的技巧。
由于我自身能力的不足,近期的工作让我觉得力不从心。为此,我进行了长时间的思考,觉得场目前的工作安排和我自己之前做的职业规划并不完全一致,而自己对一个新的工作也缺乏学习的兴趣。
现在因为一些家庭和个人的缘由,我需要重新确定自己未来的方向。经过深思熟虑之后我决定辞职 离开陕汽车身厂。去寻找我自己真正感兴趣的 自己非常喜欢做的工作。敬请谅解。我已准备好在__从公司离职,并且在这段时间里完成工作交接,我会给车间主任和班长沟通。 非常感谢场在这段时间里对我的教导和照顾。在场的这段经历于我而言非常珍贵。将来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会为自己曾经是陕汽的一员而感到荣幸。我确信在公司的这段工作经历将是我整个职业生涯发展中相当重要的一部分。
我很遗憾不能为厂里辉煌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只有衷心祝愿厂里的业务蒸蒸日上!厂领导及各位同事工作顺利!
此致
敬礼!
辞职人:___
20__年__月__日
尊敬的领导:
您好!
十分抱歉我没有按照您的要求完成单页的设计,而是写了这篇称之为辞职信的东西。因为我觉得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zj的成败都在这一念之间……
提笔千言不知该从何说起,来zj已经四个月零八天,可能算得上是zj的元老了,看到我们从7、8月份的辉煌走到今天的局面真的很心痛,一段时间里做梦都是公司。不知道您是否真正的想过我们为什么会变成今天这样的局面。也许您又会说,过去那些都是假繁荣,现在我们才是真的,可扪心自问,g总您不觉得那时候的公司才是一个公司吗?那时的我们才是真正的团队吗?我们一起加班一起撒欢,只可惜现在的我们变成了这样,g总您有想过真正的原因吗?
我 家里也开着一个十几个人的小厂,(当然没法跟您的企业相提并论),每逢工人们回家收秋的时候,我妈总是会把工人们没卷起来的铺盖给洗了、缝好。因为家里干的是脏活,工人的被子都特别脏,我看了都想给扔了,对我妈的这个举动更是不解——一个老板娘何必对他们这些穷的要命又脏的要命的工人这么好,可我妈说:“你对别人好,别人才能给你好好干活。”
仅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仅是一句朴实的话,但我觉得这才是一个企业的生存之道。“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这些道理,g总您比我们懂得多得多。可是您是怎么对待您的员工呢?且不说合同如何规定,就说说我们公司的加班,是的,所有的公司都要加班,但我们公司的加班都在做什么呢?不到下班没有活,不到下班没有会,这就是zj的原则。每天上级领导总是在公司晃来晃去,指手画脚。弄得每个人不知所措,怨声载道!每天你都在忙着应付客户,每次到下班的时候就要开会,而且一开就是一个多小时,我不知道我们所有的员工都要住在这里才好吗?我们都是成年人我们都有家,都有朋友,虽然是出来打工,但同样有人疼。
每天下班有人在家里等着吃饭,我们希望能把事情提前,不要把什么都拖到下班后都拖到晚上!可惜,g总这些您永远都不能明白!
谁让我们都要生活呢,我们忍了,也认了。可惜g总加班归加班,你总是觉得我们白天上班的时候很闲很偷懒,平时活动中心都是很琐碎的事情,每一件都要一步一步去做,每个人都在尽自己努力希望公司能有更大的发展。过了7、8月的旺季显得很冷清,但是程序还是一样的程序,方法还是一样的方法,什么事情都急不来的。再说人气不高难道是我们的责任?即便是旺季的时候我们也没能按照您的规定完成业绩,您有没有想过这是为什么?不想给提成可以直接明说,为什么一定要制订一个大家都完成不了的目标呢?您是怎么想的呢?我们的付出最终得到什么样的回报?淡季到了虽然下班时间提前半个小时,但是还是一样我们伴着星星一起回家。加班的时候您想都没想,为什么下班的时间您这样的卡我们?何不做个顺水人情呢?早下班还让我们一点都不感激您,这是您要的结果吗?
看到一个个员工离开,我想您一定是无关痛痒。每一次员工的离开,总是有人要对我们说他们是如何的不能适应公司,如何的不懂得珍惜,如何的失去机会,但我要告诉您的是,是有人要排除异己!每个人的离开都是因为能力不行,因为他们都有这样那样的个性、不服从公司的管理。我们公司的管理真的有那么重要吗?为什么业绩一直上不去,管理也是乱七八糟?就拿陈__、刘__,隋__,都可以说是公司的功臣,但这些曾经在公司拼命的人,为什么都离开了?您都是怎么对待他们的?
陈__,虽然是兼职,早期的设计大部分都是他的功劳,最后又得到了什么?刘__,他是如何为公司尽心尽力,而他的工资又拿到多少?还有隋__,您都让他们失望到了极点。户外做活动的时候,连最简单的方便面面包矿泉水都没有,您居然还问我们中午饭怎么吃?不是一顿饭的问题,只是我们一次次的小的付出需要一个回报,需要一个安慰,可是……
一次又一次的失望,最终也都变成了绝望,大家也只好选择离开。然而每一个人的离开总是有领导要跟我们找那么多地“坏话”,其实谁要走,为什么走,我们心里明镜一样。另外我告诉您,很多人现在过的比在zj好得多,无论是环境还是待遇,尤其最重要的是心情。从来不懂得珍惜的是您。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每一个人的离开都是公司一次一次的给我们的绝望所致。y总总是跟我们说,公司刚起步,但是我们也要吃饭。我从来都没提工资的问题,因为我公司有好的发展不会亏待我们,但是现在我已经够累了,不想再加重自己的负担,想多一点时间回家,多一点时间陪家人,多一点时间休息。当然在我走后,y总肯定又有很多的“话”加在我身上了,什么素质能力不高之类的,但我仁至义尽,我走了,公司省下我这笔薪水当作我走之后再招新人的工资吧!
言尽于此,我想我们的走也是对的,否则我们这副“怨”女的形象也会影响到新员工,希望您能从新开始,善待他们!
还是那句话,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我都说了这么多,意思也已经相当明了了,希望您善待员工,不要把女人当男人使,把男人当牲口用,否则铁打的人都会撑不住的。谁都不是傻子,每个人心里都像明镜一样。其实关心员工很简单,只要给他们一个可以喘气的机会就可以。
最后还想说一点,寻找适合我们公司发展的思想和制度,我们不是那什么大公司,不应该让一些条条框框给束缚住。当然您要还是觉得那样是对的,员工走人都是不识相的话我无话可说,就当我这封信白写了。
此致
敬礼!
员工辞职报告
敬爱的广电局领导:
您好! 首先,非常感谢您这近一年来对我的信任和关照。 我因为诸多个人原因,经过深刻冷静的思考后,决定在局里电视台工作不是很忙的时候(××之后,×××之前),郑重的向局领导提出辞职要求。 来到广电局也快一年了,有过欢笑,有过收获,也有过泪水和痛苦。单位平等的人际关系和开明的工作作风,一度让我有着找到了依靠的感觉,在这里我能开心的工作,开心的学习。 这段时间,我认真回顾了这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觉得在这里工作是我的幸运,我一直非常珍惜这份工作,它让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阅历。
同时这份工作也是我踏入社会认识社会的第一步,是我从学校走向社会的桥梁和纽带。这近一年来领导对我的关心和教导,同事们对我的帮助让我感激不尽! 在这工作的这段时间,我学到很多东西,无论是从自己所学专业还是做人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特别是播音主持工作更加重视实践的运用,让我慢慢的把在学校里所学的理论知识转化运用到了实际播音工作中。感谢领导对我的关心和培养,对于我此刻的离开我只能表示深深的歉意。非常感激单位给予了我这样的工作和锻炼机会。但同时,我发觉自己在从属事业单位的广电局工作,使我对播音主持工作的兴趣也减退了,因为不能按照自己的实际想法去实践工作,去创新工作,不能按照自己的看法去播讲给观众。使自己的工作变的非常被动,成为一个没有任何思想的“喊话筒”。我不希望自己带着这种情绪工作,感觉对不起这份神圣的“新闻人”工作也对不起我自己。我决定要改行了,刚好此时有个机会,所以我决定辞职,请您支持。
再有提出辞职的客观原因是我家在山东省,到这有1500公里的路程,而在这事业单位工作每个月的工资加补助才仅有××××元,并且单位也没有食堂和提供任何宿舍,做节目上镜时的服装还要自己花钱买,再加上本地消费也偏高,常常使我的钱花的“月月光”,还要常常信用卡提前透支消费。想想自己跑这么远的地方来工作却没有什么积蓄,生活也难以保证,所以决定辞职。
请您谅解我做出的决定,也原谅我采取的暂别方式,我会在上交辞职报告后1-2周后离开单位,以便完成工作交接。 同样在短短的近一年时间我们广电局在您的领导下发生了巨大可喜的变化,我很遗憾不能为单位辉煌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只有衷心祝愿单位的明天更加美好!领导及各位同事工作顺利!
51位用户关注
96位用户关注
43位用户关注
85位用户关注
34位用户关注
36位用户关注
23位用户关注
63位用户关注
32位用户关注
36位用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