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800字
10岁时,我迷上了一本彩图版的《鲁滨逊漂流记》。我经常在无聊时翻看它。现在,我迷上了全译版的《鲁滨逊漂流记》。它讲述了主人公鲁滨逊·克鲁索在雅茅斯沉了船,全船人都淹死了,就他一个活下来艰苦度日的故事。
鲁滨逊不听父母劝告,擅自出海,结果被海盗摩尔人劫到伯尔伯里,当了一年奴隶。后来他和一个叫佐立的小孩驾着海盗的舢舨跑了,在海上漂了一千多海里,最后被一个巴西的船长救了,到巴西开了一个植物园。他又出了一次海,赚得了三百多英镑。这件事激励了他,让他再一次出海。可是,正因为此事,害得鲁宾逊在荒岛上呆了二十八年。他这次航海失败,自己也流落荒岛。
鲁滨逊在沉船后自己做木筏,上大船拿东西。我觉得他太幸运了,因为他找到了所有的生活用具,像大斧子、锯子、刀子、磨刀砂轮等等。他还用帆布、木头和大副的吊床搭建了一个新居。鲁滨逊小时候贪玩,现在连桌子都没有,他只好自己造。不然他就连最微小的生活乐趣也享受不到。
我认为鲁滨逊真够厉害,建造新居非常忙,还要探索小岛。他的袋子里有一些谷皮,他把它抖在石头后面。后来居然长出麦子了!后来可真算搞笑,他发现自己在小岛上挑的家比起岛的东边可算是一个猪窝,简直是全岛最坏的地方!但他又不想搬家,便又搭了一座“乡间别墅”。
更厉害的是他还自己“治病”!他用吃生烟叶、烤烟叶熏头和喝烟叶酒的偏方治好了自己的疟疾。他自己做面包,用木头做舂米的杵和罐子,用丝巾做筛子,用陶土做炉子,做出了很好的大麦饼。鲁滨逊的创造力真是不错!
还有,鲁滨逊杀光了食人族,降服了星期五,使他听命于他。这使鲁滨逊的荒岛生活更加有趣了一点。后来,鲁滨逊搭一条英国船回了家。一到巴西,他就成了有五千英镑现款的巨富。后来,他只出过一次海。
鲁滨逊能在荒岛上生活28年可真不容易!正是因为他有信念,有生活的勇气,才可以适者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