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800字
十年是可以改变许多东西的,十年前我还是一个一二岁懵懂的孩子,可十年之后却开始思考一些关于理想关于生存的事情,这是老师给我的,而让我收获最多的一本书便是《鲁滨逊漂流记》。
《鲁滨逊漂流记》是一部历险小说,我只读了几句,就深深地迷上了这本书,爱不释手,这本书主要讲了鲁滨逊在一次航海中,船不兴撞上了暗礁,水手们全死了,只有鲁滨逊一个人活了下来,海浪把他卷上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小鸟上,开始了他长达28个的历险生活。他自己在岛上做了许多生存的物品,救下了一名俘虏 星期五 以及 星期五 的父亲和一名西班牙人,之后,鲁滨逊又遇上一艘英国船在海岸抛锚,船长和另外两个人被船上闹事的水手抛弃在岸上,鲁滨逊带领 星期五 夺回了船只,因此也回到了家乡。
我很喜欢这本书中的"作者笛福在《鲁滨逊漂流记》中的一句名言: 害怕危险的心理,比危险本身还要可怕一万倍。 实际上确是这样:一个具有大无畏冒险进取的人,即使在恶劣的环境中,只要心中永存信念,勇往直前,不要坚险,百折不挠,那么他终成为一个成功者,一个英雄。
从鲁滨逊的事中,我想到了自己好朋友。她的妈妈因为工作的原因在外地工作,于是1、2岁就被丢在爷爷奶奶家生活,她告诉我,她和妈妈相隔千里,一年才能见上两次。每当看到别的小朋友在妈妈怀里撒娇的时候,她就想起了妈妈。上学了,烦心事接踵而至,缺少了母亲的关爱,她的童年世界变得那么苍白。就在五年级的一天,她结识了《鲁滨逊漂流记》,鲁滨逊身上那遇到困难坦然面对,勇往直前的精神深深地影响着我。是啊,逆境才能锻炼人,小鹰不经受磨练怎能练就搏击长空地本领。由此我想到了带妹求学的洪战辉,身残志坚的张海迪阿姨 他们都是生活的强者。而她觉得,仅仅母亲不在身边,就颓废,丧志,自觉汗颜。五年级的下半期,她渐渐地从狭隘地思想低谷中走了出来,没有了悲伤,没有了哀怨,她渐渐地变得阳光起来。优异的成绩,侠胆义肠的性格,使她渐渐被老师欣赏,被同学信任。现在的她自觉请缨,担任着她们班里的要职,以此来历炼自己。我坚信,在以后的人生之路上,她会创设机会来不断地完善自己,提升自己。
《鲁滨逊漂流记》是我的良师,也是我的益友。漫漫长路,它将永远携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