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窃读记》有感
窃读是一种求知的表现,只有求知的人才会去窃读。《窃读记》的作者就是一个热爱读书的人,所以她记录下了自己的窃读经历,希望会使更多的人爱上阅读。
作者林海音小时候因为喜爱读书,但又没钱买书,所以放学以后就到书店内窃读她喜欢看的书,时间久了,作者也就得出了许多窃读的经验。比如要到多人的书店内窃读,越是下雨天越有留下来的理由等等。学习也是如此,做多了,自然就会熟能生巧,越做越好了。
作者在害怕被人赶出去,却有强烈求知的欲望的心情下忐忑不安的窃读着每一本她喜爱读的书,这种精神真值得我们赞赏和学习啊!相比之下,我们条件优越,但没有像作者那样想读书的欲望,我真的无地自容了!
多些阅读各种书籍是学习好的基础,因为课外书上会有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所以我们除了掌握课本上的知识,还要多阅读些课外书,这样才可以开拓视野,开拓知识面,学到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