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读后感500字
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我细细地品味完了一本经典名著。有一本书,它让我们感受到黑社会的黑暗,使我们愤愤不平;有一本书它让我们悟出生活的真谛,懂得许多生活中的道理。这本书,就是老舍先生写的《骆驼祥子》,捧起它,就像捧起了书山文海中的一颗珍宝,深深地吸引着我的眼球。
故事讲述的是一个从农村来到北平的一个普通车夫祥子的故事。祥子是一个老实的好车夫,他来自农村,因此他不怕吃苦,自尊心也很强。祥子唯一的心愿就是能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过上幸福的日子,可就是那么如此渺小的一个愿望,在那时对于祥子来说也是无法实现的。在经历无数次社会与身边的人打击下,祥子彻底失去了自信,逐渐堕落,最后从一个老实车夫变成了生活落者,可想而知,他中间经历了多少心酸事啊!
慢慢合上书,闻着一丝丝淡淡的书香,其实心里早已波涛汹涌,我仿佛走进书中的那个黑暗,腐朽的社会,看到了那一幕幕让人气愤的画面,听到了车夫们的抱怨声,瞧到了那些军官军官凶恶的嘴脸……这一切的一切都是这样另人讨厌,所以让许多当时的老实人都腐败了,堕落了,祥子也不能幸免。
正是这样,这本书又让我懂得了许多生活的真谛。生活在世界,不应该是社会在催促你前进,而应该是你推动时代前进,不要让自己成为社会的奴隶!哪怕不能像伟人那样令人崇拜,但也不要像软弱的人那样使人厌恶,也许一个小小的举动,就可以使自己步入歧途,就会像祥子一样地走向黑暗。我们要抵挡得住社会对我们的诱惑,争取做有个性,有品质,有骨气的自己!
但这些正是现代人面临着的,一个手机,一台电脑,一台电视机等等,都能让我们沉迷,深陷其中,我们何不尝试着放下手机,关掉电脑和电视,去做更有意义的事呢?这样中国才会更有文化,更有内涵,再也不会出现祥子的那个腐败社会了。
《骆驼祥子》,是你教会了我感悟生活,发现了生活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