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在一个小区,有一位母亲,她只有一个孩子。有一天,她回到她家楼下,看见自己的孩子快要从阳台上掉下来了。她来不及多想,象离弦的箭一般,飞奔到楼下,接住了自己的孩子。事后,人们测算了一下,这位母亲飞奔的速度,赶得上亚洲最好的100米短跑健将。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吧,这位母亲平时可是不参加体育锻炼的啊。这就是母爱的力量!
今天,我学习了《秋天的怀念》一文,对母爱又有了深刻的认识。文中写道:作者史铁生双腿瘫痪以后,脾气变得暴怒无常,听见美妙的音乐,看见美好的事物却要摔东西、砸玻璃。作者的母亲看见了之后,不但没有责怪他,反而躲在一边,偷偷地注意他的动静,等他平静了来安慰他。而那时母亲的病已经到了不可救药的地步。为了照顾作者,母亲养的花都死了,肝病疼的她整宿整宿睡不着觉。但是儿子竟然都不知道!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母亲还惦记着自己的一双儿女。这样的母亲,怎能不用“伟大”两字来说呢!
我们的母亲不也是这样的吗?虽然平凡,实则同样伟大。就拿我的母亲来说吧。我清楚地记得,上三年级时,我的脸上长满了小痘痘,摸着像毛衣一样粗糙,现在想来都还后怕。那时我还在学校里,我急急忙忙跑回家。母亲正在卖肥猪,爷爷本来是医生,可今天外出旅游去了。母亲见了我这个样子,也顾不得卖猪了,背起我就往医院赶。到了以后,医生说要打针。天哪,我最怕打针了。母亲抱紧了我,有了母亲的温暖,我就什么都不怕了。打完针,母亲又急急忙忙把我背回家去。我看见豆大的汗珠从母亲的脸颊上流下来。我叫母亲放我下来自己走,可她不肯,还叫我多休息。
也许,在你看来,我的母亲是那么的平凡,这也正是每一个母亲都会做的。是的,天下的母亲一样伟大,正是有了这博大的母爱,人类才得以繁衍生息。难道不是吗?母爱如同温暖的阳光,她能化解冷漠之河,她能让四季温暖如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