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小贴士:本篇共计1487个字,有9个段落,预计默读时长5分钟,朗读时长9分钟,慢速需要12分钟,有191位用户喜欢。
“不管我们面对什么处境,不管我们的内心多么矛盾,我们总有选择,我们是什么样的人,取决于我们选择做什么样的人。”这是我从《蜘蛛侠》中得来的。的确,决定我们成为什么样的人。不是我们的能力,而是我们的选择。
当我们决定做一个勇敢的人时,我们就一定是勇敢的人;当我们决定做一个善良的人时,我们就一定是善良的人;当我们决定做一个懦弱的人时,我们就一定是懦弱的人。
让我们带着《蜘蛛侠》中的这句话去看看对于这种选择,汤姆是怎么做的,他最后成为了什么样的人。
汤姆,一个扫烟囱的小男孩。他没有双亲,饱受师傅格林姆斯的虐待。一次,他与师傅去约翰爵爷的哈特豪夫府中扫烟囱,结果他无意闯入了爱丽小姐的房间,爱丽小姐一声惊叫,汤姆匆匆逃离,受到庄园主仆众人的追赶,以为他偷了东西。汤姆没有办法,只好逃出庄园来到一个叫旺谷的地方。在仙后的保护下他变成了水孩子,过上了自由的生活。但汤姆调皮的性格一直难以改变,他的许多恶作剧让水中动物不得安宁,因此仙后不允许其他仙女和汤姆玩耍,也不让他见到其它水孩子。于是,汤姆开始寻找其他水孩子。他经历了种种困难后,终于找到了其他水孩子。仙后还派来一个小姑娘做他老师,教导他做一个好孩子。这位小姑娘正是爱丽小姐,她也变成了水孩子。在仙后和爱丽小姐的帮助下,汤姆改掉了许多以前的坏毛病,也学会了宽容待人。最后,汤姆为了去一个自己想要去的地方,不得不去做的一件自己不想要做的事情——帮助他的师傅格林姆斯悔过。原来,格林姆斯被关在一个乌有乡之彼端的地方进行悔过,然而他并不悔过。汤姆不怕困难、不远万里地赶去劝说他的师傅。在仙后的帮助下,他的师傅终于悔过了。汤姆完成任务,来到了他想要去的地方,开始了幸福的生活。
汤姆本来是一个调皮的男孩,但在仙后和爱丽小姐的教导下,他决定做一个善良的好人,于是他便成为了一个善良的好人。汤姆的师傅格林姆斯本来是一个最不知悔改,心肠狠毒,污言秽语,满脑子只想着啤酒和烟的家伙,但在仙后和汤姆的劝说下,他决定悔改,于是他便变得与以前大有不同,成为了一个有教养、温顺的人。亡羊补牢,未为晚矣。没有太迟而不能做的事情。不管你以前的性格有多么糟糕,不管你以前在别人的印象中有多么糟糕,也不管你以前做过的事情有多么糟糕……只要现在肯下定决心改正以前的错误,就一定能成为你想要做的人。“不要停止奔跑,不要回顾来路,来路无可眷恋,值得期待的只有前方。”糟糕的曾经并不值得我们去留恋,也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因为我们还有美好的未来,还有许多时间去挽回曾经的过错,弥补曾经的遗憾。也许你真的有过一个不太美好的曾经,也许你正困在曾经的阴影中一直走不出来,不过相信我的话,只有忘记糟糕的曾经,才能成就美好的未来,想要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就必须学会放下糟糕的曾经。
我,小学时是一个不善交往、内向的女孩。我常常一个人坐在角落里独自发呆,因此在别人眼里我是一个孤僻的女孩,所以别人常常不喜欢与我交往。当时我只有很少的“朋友”,甚至可以说是没有朋友。于是,于是升入初中后,我一直走不出小学时的这个阴影,不敢张口与别人说话,不敢与别人交朋友。
但我的姐姐告诉我,“你的性格其实挺好的,只是没有人深入地了解你,所以才导致你在小学时没有朋友。不过上了初中就不一样了,你的同学们肯定都很乐意与你交朋友。毕竟你姐姐我小学时也没有朋友,但初中时就交到了许多朋友。你姐我是经历过这种事的,所以我比你更了解,要相信你姐我。”
于是,我走出了阴影,开始改变现状,变得活泼开朗,并且经常与别人交流,因此我结识了许多朋友,从“独人行”变成了“众人行”。
从我的经历,你是否明白了什么?从现在开始,忘记糟糕的曾经,成就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