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后感
海底两万里》是讲述了法国博物学家阿罗纳克斯因偶然机遇登上了尼摩艇长的“鹦鹉螺号”,并开始环游海洋,饱览海洋的无穷奥秘。最后不告而别的传奇故事。
我是多么羡慕他们,因为在那样一个先进的潜水艇里,畅游世界,将海洋一览无余,即使是所写下的文字也没有亲眼所见的更深刻,恐书中只是一星半点。海的蔚蓝,海的色彩,五光十色全部被笼罩在了透明的蔚蓝之下,梦幻而又真实,朦胧而又确切,哦,海洋你如此美丽!千奇百怪的海底生物,成群结队的小丑鱼,这是热带的海洋;或是庞然大物却仍然一批批一群群的抹香鲸,这是高纬度的海;当那枪乌贼侵袭“鹦鹉螺号”时,我才知道原来章鱼竟然可以有6尺长,有250个吸盘,在靠近南极大陆时,一群抹香鲸袭击长须鲸时,我才明白海洋也存在生物之间为生存的残酷与血腥,庞大的章鱼与之相比,真是小巫见大巫了。我们别看珊瑚的美丽,当船只遇上暗礁,可就是晦暗了。这就好像晴空万里中的海洋,怡人而又可爱,暴风雨中的海洋就似发了脾气,使人心中一颤。哦,海洋你如此多变。
人们知晓海的魅力,更是知晓海的利用价值,所以大肆开发,过量的捕捉生物,诸多生物已灭绝或濒临灭绝,这对人们,对海洋是多么巨大的损失!日久夜长,我们的海还会可爱吗?还会使丰富多彩,拥有无穷奥秘吗?所以,保护海洋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就是那一句公益广告词: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海,是河流交汇处,生灵的家园,我们爱他,更要呵护他,让世人永远都会叹一句:哦,大海!原来你如此的奥秘、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