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后感480
《海底两万里》是一本科幻小说。记叙了阿龙纳斯一行人遇见神秘船长尼莫后对大海的新的认识。
这本书里的一章《海底葬礼》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阿龙纳斯发现尼莫船长有些异样,得知尼摩船长的一个船员因被鹦鹉螺号上的桅杆击中,身受重伤,生命垂危。尼摩船长想了许多办法来救治船员的重伤,但都无济于事。船长十分悲痛,当他得知那船员活不过两小时时,手颤抖起来,眼泪夺眶而出,可以看出尼摩船长和他的船员们有深厚的感情。
尼摩船长有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在凡尔纳三部曲之三神秘岛中,告诉了工程师史密斯一行人自己的身世。尼摩船长是印度的迪卡王子。因为抗英斗争,所以英国人杀害了他的全家。尼摩船长对英国人的仇恨无人能及。他曾说过:“无论在哪里,我能尽力做我的好事,同时也干我的‘坏事’。要知道,正义并不等于宽恕!”他想与世隔绝,所以他最后建造了“鹦鹉螺号”,永远的隐居在海底。
读了这本书,我不但了解了海的知识,还认识了尼摩船长。我很敬佩他,因为他很善良,有爱心,收集海底宝藏,不是为了满足自己,而是送给了贫穷的人们。我要像他一样,做一个有爱心的人,用自己的力量为创造和谐社会而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