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后感
这是一本神奇的科幻小说。1866年,海上发现了一只疑似为独角鲸的大怪物,阿龙纳斯教授及仆人康塞尔受邀参加追捕。在追捕过程中,他们与鱼叉手尼德·兰不幸落水,到了怪物的脊背上。他们发现这怪物并非是什么独角鲸,而是一艘构造奇妙的潜艇。潜艇是尼摩在大洋中的一座荒岛上秘密建造的,船身坚固,利用海水发电。尼摩船长邀请阿龙纳斯作海底旅行。他们从太平洋出发,经过印度洋、红海、地中海、大西洋、南极海域、大西洋、北冰洋,看到海中许多罕见的动植物和奇异景象。途中还经历了搁浅、土着围攻、等许多险情。最后,当潜艇到达挪威海岸时,三人不辞而别,回到了他的家乡。
阿龙纳斯,一位热爱海洋、知识渊博的教授,到“鹦鹉螺”号上后,他把那些奇特又罕见的动物、植物全部记录到笔记本中,回到陆地上后公诸于世。康赛尔,教授身边忠诚的仆人,他们共同经历了几十万公里的海底航行,饱览了很多壮丽的景观,他们共患难,同艰辛,成为了真正的朋友。“鱼叉王”尼德·兰是一名勇敢、优秀的叉鲸手,在危机时刻拯救了教授阿龙纳斯和康赛尔。尼摩船长是一位海洋的“隐者”,勇敢而智慧,带领水手们成功从南极脱险,勇斗鲨鱼,血战章鱼。他们坚持不懈、顽强拼搏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看完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人一生中没有梦想是不行的。但梦想并不意味着空想,需要实际行动来实现。没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只要有梦想,加上行动,才会成功。让我们向着梦想的彼岸努力拼搏吧!
暑假里,我被一本叫《海底两万里》的书深深地吸引了。这本书的作者是“科幻小说之父”——儒勒·凡尔纳。
看完这本书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海底两万里》不仅让我认识了这些勇敢、执着、真诚、阴郁的人,也让我欣赏到奇幻美妙的海底世界。波澜壮阔的场面描绘和细致入微的细节刻画使我欲罢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