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的小女孩读后感
今天我又读了 卖火柴的小女孩 这篇课文写了一个小女孩在除夕夜晚卖火柴,由于她一天没有卖掉一根火柴,没挣到一个钱,她不敢回家,因为她的爸爸会打她的。她只穿了一件单薄的衣服,还没有穿棉鞋,因为她的一双很大的拖鞋在过马路时不小心丢失了。她冷极了,身体也冻僵了。她坐到墙角,因为她太冷了,就擦燃了火柴,看到了:第一次她看到了一个大火炉,第二次看到了烤鸭,第三次看到了一棵非常大的圣诞树,第四次她看到了唯一疼她爱她但已去世的人——她的奶奶。奶奶抱住了她,带她到没有寒冷和痛苦的地方——那就是天堂。
现在,每个家庭都过着丰衣足食的生活。粮食多的吃不完,与小女孩所在的社会有着天壤之别。看到了她贫苦的处境,我不禁想到了我现在的幸福生活:不用去卖东西;在冬天穿着厚厚的棉衣,不用怕寒冷的袭击;我可以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吃肉都可以;我可以想要什么就要什么,天下的东西好像都是我的;
我恨那些黑暗社会的统治,他们剥夺的不只是小女孩的生命,还有很多人都因为贫穷和饥饿而死,我多么想把小女孩和那些悲惨的人带到这个充满温暖的世界来呀,我更希望世界上不再有黑暗统治!
我和那个小女孩的生活环境真是有天壤之别,我不是应该珍惜这美好的时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