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后感高一
即使匆匆的阅读了《老人与海》,我也感受到了一个老人坚定的毅力,勇于搏斗的英雄气概和不懈的奋斗努力。人虽然老了,但雄心壮志依然存在,老人身上的那些光芒也影响着我们这些后代。
这是一个老渔夫捕鱼的故事。老渔夫连续八十四天没捕到鱼,大家都看不起他,但他依然坚持不懈,终于捕到了一条大鱼,但在海上,老人遇到鲨鱼的袭击,老人不但没有退缩,还与鲨鱼奋力搏斗。最后鲨鱼吃了大部分的鱼肉,老人只能带着残缺的鱼回到岸上,那鱼仅仅只剩鱼头、鱼尾和脊骨了。我们无法想象这样一个老人是怎样鼓起勇气战胜大鱼和与鲨鱼搏斗?人类到底有怎样的志气去战胜庞然大物?
我认为,每个人都有无穷的潜力,只要有充分的自信,有敢于面对的勇气,有坚强的毅力,就能激发自身的力量,不怕任何事物,不畏惧任何人。
老人,外表孱弱,内心坚强,他不仅敢于向命运抗争,向失败和死亡挑战,也告诉我们面对磨难要紧握双拳,勇敢的挑战自己的极限。生活中,每每遇到挫折,我们都不甘失败,面对困难要镇静,要有信心,不要抱怨。
人生的道路是曲折坎坷的,遇到失败是最不过寻常的事。世间又有哪个人能一帆风顺的走在阳光道上?就像老人一生都奉献给了大海,海上有时风平浪静,有时波涛汹涌,有着许许多多不确定的因素,海里的鱼儿随意地游动,机灵得很,老人只能长久的等待,或许一天能捕到很多条鱼,也或许一条都捕不到。可老人不气馁,老人拥有一颗坚强的心,他不相信命运,就像我们常说的失败便是成功之母,次次失败,并不代表不会成功。
这本书中,我很佩服老人的勇气,也很欣赏老人的坚强,无论大鱼有多凶猛,还是鲨鱼们有多可怕,他还是毫不犹豫的去面对挑战。我认为,人的一生,最不缺的就是挑战,挑战成功,便是王者,挑战失败,就看你有没有勇气去再次面对和挑战。我想,即使是老人只带回去了残缺的鱼,也依然会有极大的成就感,依然是个伟大的英雄,他不会后悔,他会为自己的勇敢和努力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