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可以给予人全新的生命;爱,可以给予人阳光般的温暖;爱,可以给予人无限幸福和快乐。 日记
这是讲述一个小木偶的故事——老木匠泽皮德把一块能哭会笑的木头雕成木偶,并把取得生命的小木偶当成儿子。老木匠卖掉上衣,供小木偶上学。可是小木偶一心贪玩,被骗多次而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挫折……最后,他掉进一只大鲸鱼的腹中,意外与老木匠皮帕诺相逢,经过这次历险,皮诺曹终于长大了,他变得诚实、勤劳、善良,成为了一个真真正正的男孩。
这个故事虽然大多只是讲述小木偶遇到挫折的过程,但是读者们无时无刻都能感受在这个故事中蕴含着的浓厚的父爱。小木偶没有课本,他的爸爸老木匠皮帕诺把自己的上衣换了一本书给小木偶,尽管自己受着寒冷,也要用最大的力量带给小木偶幸福,多么伟大的父爱啊。
在多数人的眼里,最爱孩子的是妈妈,因为好像总是妈妈们在时时刻刻守护、爱护着孩子。而大多数的爸爸却只是关心几句。妈妈给的是温暖的爱,爸爸给的却是严厉的爱。
我的爸爸既给了我温暖的爱又给了我严厉的爱。我的爸爸非常关心我的学习,他经常翻阅我的数学书,根据我的学习情况为我找一些适合我的数学练习题,使我的数学成绩一步一步得到了提高。有的时候,爸爸在给我辅导学习的时候,我经常会忘记爸爸提出的要求,爸爸就会很生气,就会严厉的批评我。看到爸爸生气的脸,我很伤心,就会忍不住流下眼泪。但是我心里知道,爸爸这是为了我好,所以我总是暗暗下决心,下次一定要把爸爸的话记在心里,不能再惹爸爸生气了。
在生活中,爸爸会经常陪我一起玩,还记得有一次在玩体育器械的时候,有的器械我不敢玩,爸爸就会微笑着鼓励我:宝贝,大胆的上,你一定行!我胆胆颤颤的上去,心里非常紧张,但是我听到了爸爸给我的鼓励,我咬着牙,硬着头皮爬了上去,我的心都快要蹦出来了,但是令我高兴的是我克服了困难。每当这个时候,爸爸就会高兴拍着巴掌说:“我就知道我们家的阿凡是最棒的,最勇敢的!”站在高高的器械上,听着爸爸的表扬,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亲情是什么?是甘甜的乳汁,哺育我们成长,是明亮的双眸,指引我们前进;是温柔的话语,呵护我们的心灵。时间的流逝,带走了爸爸的青春岁月,但是带不走记忆中的“欢乐童年”。
孩子是一只小鸟,而爸爸的爱是天空,让孩子飞翔在父爱的关怀中。孩子是一条小鱼,而爸爸的爱是海洋,让孩子游弋在父爱的温馨中。在人生的道路上,孩子像一辆小汽车,父亲以他最特别的燃料——父爱,为她增添能量,使她跃跃领先。父亲,像一位驾驶员,控制着孩子,让她不会误入歧途。
珍惜父亲的这份爱吧!在不远的将来,要靠自己的成绩去回报自己的父亲,表达你对他感激之情,以及你父亲浓厚的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