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鸟》读后感
这几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做《青鸟》。这本书当你看懂的时候,就会明白一个非常珍贵的道理。
先来说一说这本书讲的是什么吧,这本书讲的是:基奇和米琪兄妹俩为了寻找一只可以给人带来幸福的青鸟给仙女的小女儿治病踏上旅程,途中他们去了回忆国,夜宫,享乐宫,未来国,墓地,森林但还没有找到青鸟。最后基奇和米琪在自己家里找到了让人幸福的青鸟。
让人幸福的青鸟只会停留在幸福的地方,机器和米奇给予了别人幸福,青鸟才出现在了他们家里,使幸福充满了他们家里的每一个角落,而这,也是靠基奇和米琪的勇气换来的。
和机器和米奇相比,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小女孩,没有他们那样的勇气,也没有像他们要寻找青鸟那样的远大理想。而且我遇到事情总想退缩,虽然我有这么多缺点,但是我一定会给别人幸福,相信自己也一定会收获幸福。
通过这本书,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世界上什么也不会毁灭,所以没有死亡,只有变化而已。比如说一朵花儿死了,但它的种子留了下来,明年这里又长出一朵花,就这样年复一年。生命一直在循环,所以说没有死亡,只有变化而已。
这本书告诉了我们:只有你给了别人幸福,自己才会离幸福更近一些。
<<青鸟>;>;读后感
在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书。名叫《青鸟》,我非常喜欢这本书,里面也有许多有趣的故事。
这个故事的主人公是迪迪和麦迪。他们是一对兄妹:迪迪有一顶乱蓬蓬的鬈发,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还有一副天生的笑脸,全身是勇气;麦迪呢,她是一个漂亮:温柔体贴、充满爱心的小女孩。
故事的开始是这样的:这天晚上,兄妹俩正在睡觉,突然从百页窗缝隙中的一丝亮光把他们吵醒了,迪迪和麦迪看到了对面的富人家,看到了树上有许多小玩具、桌上有点心……兄妹俩有说有笑,全然忘记了自己的贫困。就在这时,有一个老太太进了房间,说:“你们这有会唱歌的草和青鸟吗?”“有草,但不会唱歌,有一只鸟,但不能送人,因为是我的。”这个老太太是一位仙女。仙女送了迪迪一顶帽子,让他转动钻石,我觉得仙女是想给迪迪指出事物的真理,让他认清事物的本质,同时让他懂得每一件事物都是有生命的,正是这些有生命的事物让我们的生活得更幸福。后来所有的事物就变活了,真正的旅行就从这开始了。
后来他们去了有趣的仙女宫、在怀念国里见到了死去的爷爷奶奶、兄弟姐妹们;经过了恐怖的夜宫,抓回了假青鸟;在享乐宫里见到了许多享乐派;去了未来王国,看见了自己的弟弟……其实,这只是梦,梦中的仙女让迪迪看见身边美好的事物。我们也一样,不要看见别人的东西比自己的好,其实每样东西都很好,只是我们没有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