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青鸟》有感400字
什么是幸福?到哪里可以找到幸福?这是千百年来一直困扰着人类的一个问题。翻开这本书,也许你会发现自己寻觅了很久的答案……
主人公是两个很小的小孩子,一个叫棣棣、一个叫咪棣。平安夜来临的那天,他们应驼背仙女的请求,去寻找一只青鸟——那是一只幸福鸟。他们历尽千辛万 苦,走过了无数神秘的王国,遇到无数神秘的人物,都没有找到这只幸福鸟,直到回到自己的家,他们终于发现,他们自己家养着的那只小鸟,就是青鸟。
读完整个故事,我跟两个小主人公一样终于懂得了:幸福其实不难寻找,幸福就在我们身边:我们有爸妈的疼爱,我们有老师的教导,我们有朋辈的关心,甚 至每天早 上,我们睁开眼睛就能看见太阳……其实,只要我们经常怀着无私的、美好的心愿,幸福是不难获得的,幸福就在咫尺之间。
不过有两种人却一辈子也没有享受过幸福!第一种人是贪婪的人,他们从未满足 过,他们永远在妄想自己得不到的东西,并终日耿耿于怀;第二种人是悲伤的人,他们身边有过幸福,但他们害怕,永远躲在墙角里,不敢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
你属于哪一种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