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水孩子》的读后感
昨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叫《水孩子》。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扫烟囱的男孩--汤姆,受到了他师傅以及各种人的欺负。后来他到小溪里洗澡时,水里的仙 女救了他,从此以后,汤姆就成了一个水孩子。他在小溪里认识了好多朋友,后来因为好奇他又游到了大海里,他在大海里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鱼虾海蟹,可是他没有 善待那些鱼虾海蟹,总是欺负,捉弄他们。后来海里的惩恶仙人就惩罚了汤姆。而惩恶仙人的姐姐扬善仙人经常讲故事给汤姆听,汤姆也认识了很多和他一样的水孩 子,并和他们成为了朋友。后来,汤姆到了一个名叫“逍遥国”的地方。最后,汤姆长大成人,并成为了一个有教养的人,他与他的师傅格里姆斯重聚。
读完了这篇文章,我最喜欢汤姆。汤姆虽然很不幸,但他非常坚强,也非常有勇气。他从小溪到了大海,又往大海的深处游,找到了跟他一样的水孩子。后来 他又从大海到了逍遥国,最后从逍遥国回到了他师傅那里。而这一切全是他一个人做的,他可真勇敢,我要向他学习。我还要学习爱丽的善良,爱丽原本是伯爵的女 儿,后来和汤姆一样也成为了水孩子。但是她很善良,愿意帮助很多人。
我读了一本《水孩子》的童话书,里面的故事情节丰富多彩,让我看了一遍又想再看一遍。
这本书里讲述的是一个小男孩,名叫汤姆,他从小就失去爸爸妈妈,每天都到城里帮人家扫烟囱,他不怕脏不怕累,认认真真地做好工作,为他的老板赚了很多钱,但他的老板还老打他、骂他,不给他饭吃,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汤姆他依然非常乐观,不怕艰苦,勇敢的面对生活。在一次偶然的情况下,汤姆认识了一位仙人,他在仙人的指引和帮助下,经历了各种奇妙的事情及考验后,终于变成了一个善良可爱的水孩子,最后就还成了“不会死的”两栖孩子。
书里的汤姆真是一个好孩子,我也要学习汤姆这种顽强不屈、乐观面对生活的精神,学习汤姆那种不怕困难、勇于和困难抗争的勇气。
从前,有一个小孩叫汤姆。他是一个扫烟囱的穷孩子,没有爸爸妈妈,只有一个师傅,他常常会无缘无故地被师傅打,但他从不生气。仙女觉得他是个善良的孩子,为了让他受到教育,于是将他变成了水孩子。
一开始汤姆很粗鲁,常常欺负一些小动物,但是过了一段时间,他慢慢地改变了,只是有时还会顽皮地往海葵的"嘴里塞石子。后来,在惩恶仙女和福善仙女的帮助下,汤姆彻底改变了,他不但愿意帮助别人, 还 非常勇敢。最终,他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读完这本书,我觉得我应该学习汤姆的心胸宽广,不斤斤计较的精神。我有爱我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叔叔,生活舒适,和汤姆相比,我是多么幸福呀!所以,我应该好好学习,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我有一本叫《水孩子》的童话小说,故事有趣又精彩,让我读起来爱不释手。
《水孩子》里的小主人公叫汤姆,他是个扫烟囱的小男孩,是个没有上过学的孩子。他受尽了师傅的欺负,经历了生活的磨难,也染上了一些因无知而产生的恶习:不讲卫生、没教养、自私、贪心、爱说谎等等。但他依然乐观、勇敢地面对生活,后来在小仙女的帮助下,经过努力他改掉了以前的劣行,成长为一个活泼可爱、热爱真理、正直勇敢的水陆两栖动物——“水孩子”。
我们要学习汤姆那种顽强不屈、乐观面对生活的精神,学习汤姆那种不怕困难、勇于和困难抗争的勇气。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很优越,却也养成许多不良习惯。如果我们能像汤姆一样,具备与困难抗争到底的精神,那么还会有什么困难能难倒我们呢?现在不管是我们的生活条件,还是学习条件,与汤姆比起来,不知要优越多少倍,我们还能有什么理由不好好生活、好好学习呢?